衡水市“双百扶贫”行动正式启动

2016-04-22 17:47: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宋瑶
今日上午,由衡水市委统战部、衡水市工商联合会、衡水市扶贫和农业开发办公室共同组织开展的“双百扶贫”行动启动仪式暨动员大会在衡水市委党校召开。

仪式现场

    河北新闻网4月22日衡水电(记者韩旭 郎海江)今日上午由衡水市委统战部、衡水市工商业联合会衡水市扶贫和农业开发办公室共同组织开展的“双百扶贫”行动启动仪式暨动员大会在衡水市委党校召开。118家本地帮扶企业和118个贫困村的代表,以及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市扶贫办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共290余人参加会议。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崔士霞出席活动并讲话。

    据介绍,此次行动以省委、省政府《关于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定》和市委关于扶贫攻坚的各项安排为指导,由衡水市委统战部衡水市工商业联合会衡水市扶贫和农业开发办公室共同引导全市民营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发挥自身优势,开展村企合作,推动贫困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此次扶贫行动动员组织了全市118家民营企业结对帮扶全市118个建档立卡贫困村,通过信息、项目、市场、技术等多种途径带动,帮助贫困村拓展致富门路,开发特色资源,培育主导产业,深入开展以“五个一”(即:扶持一个产业项目、开辟一条市场渠道、捐建一项基础设施、传授一门致富技术、培训一批专业人才)为主要内容的帮扶行动。目标在三年内实现帮扶村出列,农民年人均可支配收入增幅高于全省平均水平。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崔士霞在会上说:“当前,我市已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但全市还有921个村没有脱贫,建档立卡农村贫困人口24.6万人。此次开展‘双百扶贫’行动,全市广大民营企业肩负着神圣的使命和责任。民营企业参与扶贫,不仅能激发活力,还能直接开展各项扶贫项目,是民营企业践行共享发展理念,走共同富裕道路的光彩事业。希望大家珍惜这份荣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双百扶贫’行动和市委关于扶贫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努力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智慧和力量。”

    启动仪式现场,10家民营企业代表和10个贫困村代表签订了《衡水市“双百扶贫”对接帮扶协议》。其余百余家帮扶企业和贫困村将在会后统一签订帮扶协议。

相关新闻

衡水联通宽带“免费提速” 助力“智慧城市”建设

2016-04-22 17:46:22

今日上午,衡水联通“宽带提速降费发布会暨4K超清视频产品”启动仪式在衡水举行。此举是衡水联通在建成“全光网市”基础上,面向全市宽带用户开展的大规模“免费提速”行动。

一周之内21省份51所单位千余人探访衡水十三中奇迹

2016-04-22 17:43:24

4月14日至16日,来自全国各地21省份、51所单位的千余名教育工作者来到衡水市第十三中学观摩学习,探访十三中发展奇迹。来访人员中,既有学校校长、处室年级领导,也有各学校一线教师、学生等。来访人员先后参观校园、听取报告、观看跑操、现场听课,纷纷表示十三中在教育教学和学校管理各方面成果显著,值得学习。

衡水职业技术学院:在“互联小镇”里创新创业的张老师

2016-04-22 17:22:19

在衡水职业技术学院的众创大厦里,有一间由学院老师创办的公司——衡水艾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乍一听“信息技术”大家可能觉得很远很空,但是说起“淘宝”“京东”等购物网站,就会觉得很熟悉,其实,信息技术公司就与这些知名网站息息相关。

衡水市促进农民增收工作座谈会召开

2016-04-22 17:02:13

4月21日,衡水市召开促进农民增收工作座谈会,市委常委、副市长韩立群出席会议并讲话。

衡水市将在七大领域发力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

2016-04-22 17:01:37

近日,记者从衡水市发改委获悉,在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过程中,衡水市将进一步强化主动融入、主动合作、主动发展意识,在对接上层规划设计、推进交通一体化、加快城乡统筹发展等七个领域提速发力。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