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联通宽带“免费提速” 助力“智慧城市”建设

2016-04-22 17:46: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宋瑶
今日上午,衡水联通“宽带提速降费发布会暨4K超清视频产品”启动仪式在衡水举行。此举是衡水联通在建成“全光网市”基础上,面向全市宽带用户开展的大规模“免费提速”行动。

    衡水联通“宽带提速降费发布会暨4K超清视频产品”发布会启动仪式现场

        

    用户体验百兆告诉宽带及4k超清视频产品现场

    河北新闻网4月22日衡水电(记者郎海江 翟一杉)今日上午,衡水联通“宽带提速降费发布会暨4K超清视频产品”启动仪式在衡水举行。此举是衡水联通在建成“全光网市”基础上面向全市宽带用户开展的大规模“免费提速”行动单宽带用户统一提速至30M,融合业务用户统一提速至50M,启动100M体验活动。发布会现场还向观众演示了4K超清视频产品

    据悉,2015年衡水联通对全市宽带网络进行升级改造,同年8月份建成全省第一个“全光网市”,实现了全市宽带网络由铜缆向光纤的历史性演进,使普通家庭上网接入能力由十兆提升到百兆,提前实现“到2017年底城区宽带接入能力全部达到100M以上,农村宽带接入能力全部达到50M以上”的目标。

    据了解,“全光网城市”打造了“天上一张4G移动宽带网”+“地下一张光纤宽带网”,“两张精品网”为“宽带中国”战略、为互联网+行动计划、为“网络强国”战略的实施形成了“双轮驱动”。网络提速惠及的不仅仅是广大家庭,更为全市“智慧城市”建设提供了强大支撑

    据介绍,由衡水联通主导的数字城管、政务办公、农村党员教育网、农村电子商务等多个“智慧城市”建设项目有效实施给政府、企业、广大人民群众带来了实实在在的改善:通过“政务办公”系统,可手机随时随地收发邮件、批阅公文,大大提高办公效率;通过“农村电子商务”网络,农民足不出户既可进行当地特色产品销售。

    据悉,前衡水联通光纤宽带端口已达到104万个,无论城市还是农村,全部实现“光纤入户”,具备了百兆提供能力。同时,3/4G网络也实现了广大农村区域的无缝隙覆盖,手机上网速率高达300M。“天上+地下”两张精品宽带网络使衡水成为全省信息化基础最好的城市。    

相关新闻

一周之内21省份51所单位千余人探访衡水十三中奇迹

2016-04-22 17:43:24

4月14日至16日,来自全国各地21省份、51所单位的千余名教育工作者来到衡水市第十三中学观摩学习,探访十三中发展奇迹。来访人员中,既有学校校长、处室年级领导,也有各学校一线教师、学生等。来访人员先后参观校园、听取报告、观看跑操、现场听课,纷纷表示十三中在教育教学和学校管理各方面成果显著,值得学习。

衡水职业技术学院:在“互联小镇”里创新创业的张老师

2016-04-22 17:22:19

在衡水职业技术学院的众创大厦里,有一间由学院老师创办的公司——衡水艾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乍一听“信息技术”大家可能觉得很远很空,但是说起“淘宝”“京东”等购物网站,就会觉得很熟悉,其实,信息技术公司就与这些知名网站息息相关。

衡水市促进农民增收工作座谈会召开

2016-04-22 17:02:13

4月21日,衡水市召开促进农民增收工作座谈会,市委常委、副市长韩立群出席会议并讲话。

衡水市将在七大领域发力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

2016-04-22 17:01:37

近日,记者从衡水市发改委获悉,在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过程中,衡水市将进一步强化主动融入、主动合作、主动发展意识,在对接上层规划设计、推进交通一体化、加快城乡统筹发展等七个领域提速发力。

衡水市首届民俗文化节启动 180余项民间绝活集中展示

2016-04-22 16:53:49

今日上午,衡水市首届民俗文化节暨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成果展在衡水湖马拉松广场开幕。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