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中学4000师生远足80华里磨砺坚强意志(图)

2016-04-16 20:47: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淑梅
今日上午,由河北衡水中学、衡水第一中学联合举办的以“责任担当 筑梦远航”为主题的80华里远足活动,在享有“京津冀最美湿地”之称的衡水湖畔拉开帷幕,4000余名高一年级师生及部分学生家长参加了活动。

衡水团市委为衡水中学授予“励志青春 美丽衡水”环湖徒步行青少年代表队旗帜。

同学们抵达目的地,位于地衡水湖畔的“青年林”。    

    河北新闻网4月16日衡水电(通讯员张艳春 记者韩旭姜涛)今日上午,由河北衡水中学、衡水第一中学联合举办的以“责任担当 筑梦远航”为主题的80华里远足活动,在享有“京津冀最美湿地”之称的衡水湖畔拉开帷幕,4000余名高一年级师生及部分学生家长参加了活动。学校师生在拥抱大自然的同时磨砺自己的意志与团队精神。

    上午6点35分,在震天的口号声中,两校的4000余名师生冒着春雨和料峭的春寒开始了漫长的征程。各班同学手持五彩缤纷的班旗,一路高歌,步伐坚定,蔓延千米的远足队伍当中洋溢着朝气与活力,引得路人纷纷驻足观望。随行的家长们也并非为了前来照顾队伍中的孩子,而是打起了红色条幅为孩子们加油鼓励。

    一路上,很多同学的脚上都磨出了血泡,走路开始一瘸一拐,但是同学们并未气馁,相互搀扶着坚持走向终点。来自644班张同学告诉记者:“以前无论在家或者在学校都没有走过这么长的路,大部分同学的身体都有些吃不消。但是这次远足的目的就是磨砺我们战胜困难的意志,所以无论如何我们要走到终点。不但如此,我们还要把远足中收获的经验带到将来的学习中去。”

    经过4个多小时的漫长跋涉,远足队伍最终集结在了衡水湖畔的“青年林”。早已等在此处的衡水团市委副书记门兰新为远足队伍授予“励志青春 美丽衡水”环湖徒步行青少年代表队旗帜。在目的地同学们激动地忘记了疲惫,有的在班级条幅上签字留念、有的拍起了班级全家福,同学们以自己的方式留下了美好瞬间。随后在宿营地举行了丰富多彩的表演,舞蹈、乐器演奏、歌曲等。

    午饭过后,学生们自发地将所在地的垃圾清理干净,家长们也摘下了挂在路边的条幅和旗帜,全体师生家长开始返程。同学们以拼搏的精神,顽强的意志为这次远足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据了解每年一度的学生八十华里远足活动已经连续举办18届,今年是第19届,该活动是衡中的品牌德育活动,旨在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环境教育、集体主义教育和砺志教育,培养学生的爱国意识、环保意识、集体意识和顽强毅力。

相关新闻

19中:远足植物园 定向越野寻宝

2016-04-11 09:38:34

本次活动任务共分为“固定任务”“自选任务”“随机任务”和“隐藏任务”四种类型。每一项任务或是找到植物园内的某个地标性建筑,或是寻找一种植物,或是寻找一座雕塑……

邯郸百名小学生任北湖环保大使 远足清理垃圾

2015-09-28 13:53:15

百名小学生成为北湖的环保大使,以实际行动为绿美邯郸奉献一份力量。

庄里小伙伴,于花草返青的春季,结伴远足

2016-03-30 15:33:58

于花草返青的春季,春季到来,结伴远足踏青赏花,是多么美妙的享受。四大春季踏青赏花地,就让我们一起享受这姹紫嫣红的春天吧!

丛台区一小学开展环保远足行活动

2015-09-23 17:29:56

    近日,邯郸市丛台区十里铺小学开展“绿美邯郸 传递文明 环保远足行”社会实践活动, 100名小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