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交警发起“有奖拍”活动 曝光交通不文明行为

2016-04-13 17:05: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宋瑶
近日,由衡水交警发起的“全民监督·向不文明交通行为说不”有奖抓拍交通违法行为活动(以下简称“有奖拍”)。

    河北新闻网讯(张霞、韩旭、翟一杉)近日,衡水交警发起“全民监督·向不文明交通行为说不”活动(以下简称“有奖拍”),鼓励市民抓拍交通违法行为。

    据介绍,“有奖拍”活动旨在打造无缝交通违法监管体系,精心雕琢交通参与细节。针对行人跨越护栏、不走人行横道、闯红灯;电车、自行车闯红灯、走机动车道;机动车闯红灯、违法停车、不按规定指示标志行驶;行人、电动车、自行车、机动车驾驶人低头看手机、打电话;机动车路上随意上下乘客,积水扬尘路段快速行驶;机动车随意、强行变道、车窗抛物等20项“市民最反感的交通不文明行为”。

    衡水交警呼吁广大交通参与者拿起手机,抓拍不文明交通瞬间,并发送至“衡水交警微发布”微信平台。衡水交警每天选取30张典型交通违法图片予以曝光,并给每位举报拍摄者30元的红包奖励。

    据了解,本次“有奖拍”活动历时100天,意在使广大市民既能成为交通参与者,又能成为监管者,通过无处不在的监督让交通参与者变得更加文明守法。

相关新闻

大雾天9起车辆追尾拥堵国道 衡水交警9个小时连夜疏导

2016-04-13 17:02:18

今日,衡水地区遭遇入春以来较大一次大雾天气,道路能见度较低,受雾天影响,衡水交警直属三大队辖区106国道接连发生9起车辆追尾事故,事故造成国道拥堵,衡水交警进行全力疏通。目前,国道已恢复畅通。

“五大工程”让衡水市桃城区披绿挂翠

2016-04-13 10:30:48

    今年以来,衡水市桃城区抓住创建国家园林城市和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大机遇,利用春季植树的有利时机,以环湖、环城区、环村庄等重点区域绿化为重点,实施“五大”造林工程,确保全年完成造林7500亩,其中春季完成全年任务的60%以上,截至目前全区已植树3245亩。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