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区一男子打110谎称杀了俩人 已被拘留

2016-04-13 10:25:56 来源:衡水晚报 责任编辑:宋瑶
近日,市区一男子因虚构警情恶意骚扰110指挥中心,被桃城警方依法行政拘留。

近日,市区一男子因虚构警情恶意骚扰110指挥中心,被桃城警方依法行政拘留。

6日晚11时许,桃城警方接到110指令称:一匿名男子报警称其杀人了。民警立即出动,按照匿名男子提供的模糊方位查找,终于在育才大街与胜利路交叉口附近一小区门口发现了报警男子刘某。民警将其带回询问,酒气冲天的刘某骂声连天,称自己杀了两个人。在民警的反复询问下,刘某最终交代,是与同居女友张某发生口角,张某出走并提出分手,心情郁闷的他在醉酒后虚构警情,以报假警的方式发泄情绪。

按照《治安管理处罚法》,刘某已涉嫌以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桃城警方将其治安拘留5天。

桃城警方提示,110报警电话作为重要的警务资源,是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的生命线。报假警不仅严重扰乱了民警的工作,更令人担忧的是其挤占报警线路,使得原本急需帮助的人可能得不到及时救助。市民在发生危险或需要求助时,才可以拨打报警电话,切勿报假警。否则浪费警力不说,还涉嫌违法。(记者牛军凯)

相关新闻

衡水滏阳河畔司机酒后驾驶无牌摩托 遇查车辆两度跳河

2016-04-13 10:24:58

6日晚,有衡水市民反映,交警查酒驾现场发生可笑更可气的一幕——一名酒后驾驶无牌摩托男子两度跳入滏阳河中逃避,其间还带倒一名民警,损坏执法装备。

2016年省级“万人示范培训”精准脱贫班在衡水市开班

2016-04-13 10:20:18

为全面提高村党组织书记队伍的整体素质,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农村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4月11日,2016年省级“万人示范培训”精准脱贫班开班式在衡水市委党校举行。

衡水市与德州市建立大气污染防治区域联防联控机制

2016-04-13 10:19:48

为防治大气污染,加强重点区域大气污染防治联防联控工作,近日,衡水市环保局与德州市环保局召开了建立大气污染防治联防联控研商会议。

衡水市青年书法家徐全球受邀参加“2016汉字之美”活动

2016-04-13 10:16:07

近日,我市青年书法艺术家徐全球,受邀将参加6月5日至8月15日在澳门科学文化中心(葡萄牙)举办的“2016汉字之美——中国古代哲人的沉思与当代书家的表现”书法艺术活动。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