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各界干部群众在烈士陵园举行主题教育纪念活动

2016-04-06 09:35:17 来源:衡水政府网 责任编辑:宋瑶
近日,全市各界干部群众、学校师生、驻地部队等代表,在市烈士陵园举行“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情怀”等系列主题教育纪念活动。

    近日,全市各界干部群众、学校师生、驻地部队等代表,在市烈士陵园举行“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情怀”等系列主题教育纪念活动,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深切表达各界群众继承先烈遗志、践行革命精神的坚定决心。

    衡水市烈士陵园存放着55名烈士遗骨,是我市未成年人道德建设基地、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省级国防教育基地。3月20日起,市烈士陵园开始接待祭扫英烈的纪念活动。清明小假期,纪念活动达到高峰,自发到市烈士陵园祭扫革命先烈的市民明显增多,每天接待各企事业单位、学校近3000人次。

    为提供一个文明、安全、舒心的祭扫环境,清明前夕,市烈士陵园对烈士纪念馆、纪念亭及门牌楼进行了重新油漆彩绘和维护,并在园内种植了大量观赏树木和花卉。清明节祭扫期间,市烈士陵园启动安全预案,在祭扫活动的各个环节安排专门人员及时清扫和维护,同时专门配备讲解员,讲解陵园纪念馆、纪念碑情况以及墓区典型烈士事迹,最大程度地发挥爱国教育作用。市烈士陵园还开通了衡水市烈士祭奠网站,提倡网上祭奠,充分营造绿色、文明祭扫氛围。

    据统计,清明节期间,先后有14000余人次到市烈士陵园参加纪念活动,各县市区举办了形式多样的缅怀革命英烈的祭扫活动。

相关新闻

清明期间八万人次畅游衡水

2016-04-06 09:33:28

清明期间,大好春光吸引了众多游人来衡水踏青游玩。来自市旅游局的统计显示,今年清明小假期,我市共接待游客8.86万人次,同比增长12.29%;旅游总收入2780.58万元,同比增长12.8%。其中,衡水湖景区共接待游客3.73万人次,同比增长22.7%,入湖人数1.09万人次。

衡水农民有了“家庭医生”

2016-04-06 08:26:32

为使广大农村百姓享受到安全、方便、价廉的医疗卫生服务,衡水市全面构建乡村医生与农村居民签订服务协议的签约服务模式。如今,全市11个县(市、区)全部实行了乡村医生签约服务。

一季度衡水市空气质量达标32天

2016-04-05 16:24:50

近日,从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调度会上获悉,截至3月底,衡水市空气质量达标天数为32天。

衡水市武邑县全力打造无线城市

2016-04-05 15:25:49

    随时随地用手机上网查信息、刷微博、看微信,已成为不少市民的生活习惯,人们对公共wifi(无线宽带)的需求也越来越多。为了更好地提供公共服务、促进就业创业,武邑县近年来全力打造无线城市,县城公共场所将实现wifi网络全覆盖。届时,武邑县城居民就能在这些地方24小时免费蹭网了。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