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饶阳县东里满乡掀起春季植树高潮

2016-04-02 12:01:54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连日来,衡水市饶阳县东里满乡按照“政府组织、统一规划、确保成活”的工作原则,通过提前部署、落实责任、广泛发动等手段,迅速掀起植树造林热潮。

连日来,衡水市饶阳县东里满乡按照“政府组织、统一规划、确保成活”的工作原则,通过提前部署、落实责任、广泛发动等手段,迅速掀起植树造林热潮。

为将今春植树造林工作落到实处,东里满乡把植树造林任务分解到各村,责任落实到包村干部和村支部书记;以“3·12”植树节、美丽乡村建设等活动为契机,动员全乡各村广大干部大力组织群众植树造林;组织专业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进行现场指导,确保栽好管好,确保成活率。

东里满乡将绿化重点放在282省道和杨深线等主干线补植及村级主干道路绿化以及生态旅游观光线路沿途各村,实行统一购苗、统一挖沟、统一栽苗、统一浇水,统一管护“五统一”形式,最大限度保证成活率。他们还成立了专门的督导小组,督促检查各村组的工作情况,推动植树进度。

截至目前,该乡已栽植成片林100亩、道路两旁观光树6个品种9530株,林业重点村植树10560株,森林覆盖率超过52%。(张中参、李丛影)

相关新闻

涿州举行千余名青少年植树活动 倡导低碳环保

2016-03-31 17:02:13

近日,涿州市千余青少年增绿植树活动在该市东城坊镇展台村成功举办。

义务植树活动为美丽秦皇岛添新绿

2016-03-31 16:06:30

3月30日上午,秦皇岛海港区慕义寨村港西绿地新建市级义务植树基地人头攒动,郝占敏、薛永纯、杨长新、陈书增、李学民、闫五一、靳术群等市四大班子领导成员和秦皇岛军分区领导,与部分机关干部和驻秦部队官兵共2000余人一起参加义务植树活动,为美丽港城再添新绿。

今年秦皇岛市的植树造林面积已达8万余亩

2016-03-31 16:02:16

3月30日上午,位于秦皇岛海港区慕义寨村的西港绿地变得热闹起来,参加义务植树的市直机关单位干部职工一到现场就干劲十足:挽起衣袖、铲土填坑、挥锹培土……大家分工明确,配合默契,忙得不亦乐乎,现场一片火热的劳动场景。

交通银行石家庄富强支行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2016-03-31 09:44:22

近日,为积极响应 “播种绿色、收获蓝天”活动,交通银行石家庄富强大街支行组织到西山森林公园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