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现代农业园区建设现场会召开

2016-03-30 11:18:35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宋瑶
3月29日,衡水市现代农业园区建设现场会在景县召开。市委常委、副市长韩立群出席会议并讲话。

3月29日,衡水市现代农业园区建设现场会在景县召开。市委常委、副市长韩立群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与会人员到景县景泓苑现代农业园区和凯骏现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进行了现场观摩,宣读了市政府办公室关于认定2015年衡水市现代农业园区的通知。景县作了典型发言。

韩立群指出,现代农业园区是推动现代农业发展的总抓手,是集聚各种先进要素的大平台,是实现产业融合农业增收的新引擎,是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突破口。各级要充分认识加快现代农业园区发展的重要性,进一步强化路径指引、模式探索,创新体制机制,大力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完善园区功能,打造成独具魅力、充满活力、产业融合发展的现代农业园区。

韩立群要求,要切实抓好现代农业园区创建工作。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健全管理机构和工作机制,加强对农业园区建设工作的统筹领导和综合协调。二要完善园区规划,做到“定位准确、布局合理、功能完善、特色鲜明、适度超前”。三要加快土地流转,鼓励农民通过出租、托管、股份合作等形式,向大户、合作社和龙头企业流转土地。四要创新投资机制,强化涉农资金整合,创新招商方式和融资机制,扶持农业园区建设。五要发展特色产业,推进农超对接、小区直供、电子商务,提高产销一体化水平。六要实行动态管理,建立完善考评体系和推出机制,确保现代农业园区在数量、体量、质量上同步提升。(记者崔书范)

相关新闻

衡水市举行市群众工作中心接访干部培训班

2016-03-30 11:18:06

3月29日,衡水市举行市群众工作中心接访干部培训班。市委副书记任民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戴国华出席开班式。市委常委、秘书长钮兴辉主持开班式。

衡水市确保南水北调工程如期全面通水

2016-03-30 11:17:13

自南水北调工程开工以来,在衡水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市南水北调办始终认真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干部职工主动坚守一线,团结一心,众志成城,积极克服重重困难,顺利完成阶段任务。

衡水市冀州百姓点赞民办养老机构

2016-03-30 10:54:23

    近年来,衡水市冀州通过公办养老、民办养老、居家养老和农村互助养老等多种方式,为老人们搭建“多维”养老服务网络,其中,民间养老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去年,该市加大民办养老机构扶持力度,寿康老年公寓等一批设施齐全的养老院所陆续投入使用,受到越来越多人的认可。

衡水市冀州加快农村新型社区建设

2016-03-30 10:48:38

    今年以来,衡水市冀州进一步加快农村新型社区建设,重点选择土地流转村、群众意愿强的村、特色产业村、邻近工业园区以及乡镇政府驻地村作为试点,让农民尽快过上“城里人”生活。

衡水市景县四措并举治理大气污染

2016-03-30 10:12:20

    今年以来,衡水市景县围绕“科学发展、绿色崛起”主题,以“压煤、降尘、控车、减排”四项措施为抓手,精准发力、有的放矢,确保空气质量持续改善。紧盯燃煤污染精准发力。紧盯扬尘污染精准发力。紧盯移动污染源精准发力。紧盯挥发有机物污染精准发力。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