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大气办通报检查市区扬尘污染治理情况

2016-03-29 15:49:28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宋瑶
针对入春以来大风频至、扬尘欲起的实际情况,日前,衡水市大气办督导组联合媒体对市区扬尘污染治理情况进行了检查。通过检查,市区的大部分建筑工地、主要道路、混凝土拌和站等按要求及时采取了抑尘措施,但还存在如下问题:

针对入春以来大风频至、扬尘欲起的实际情况,日前,衡水市大气办督导组联合媒体对市区扬尘污染治理情况进行了检查。通过检查,市区的大部分建筑工地、主要道路、混凝土拌和站等按要求及时采取了抑尘措施,但还存在如下问题:

一、工程扬尘治理。1、人民路与北外环交叉路口北行50米处一处工地、昌盛大街与北外环交叉路口处一处工地未设置硬质围挡敞开式施工,大量开挖土石方裸露堆放未覆盖。2、中铁十八局榕花大街高架桥施工工地大量开挖土石方未覆盖,硬化路面清扫洒水措施不到位。3、中铁十九局混凝土拌和站、中铁十九局衡水梁场(北外环大麻森乡李家屯)抑尘措施不到位,拌和站出入车辆未冲洗,砂石废料未覆盖,站内洒水清扫措施不到位。衡水梁场洒水清扫措施不到位,砂石料覆盖不到位。4、中华大街与胜利西路交叉路口的拆迁工地现场未清运建筑垃圾、未覆盖、未采取洒水等抑尘措施。

二、建筑工地。1、“翡翠兰亭”项目施工工地(榕花大街与北外环交叉口东北角)清扫洒水措施不到位。2“金域华府”(人民路与康宁街交叉口)项目施工工地建筑垃圾未及时清运露天堆放,裸露土地未完全覆盖。3、“公园壹号”项目施工工地(人民东路与榕花大街交叉口路南侧)开挖土石方未覆盖,未采取清扫洒水等抑尘措施。4、“中和盛景”项目施工工地(和平路与中华大街交叉口)开挖土石方未覆盖。5、“滨湖国际”项目施工工地车辆出入未冲洗,洒水抑尘措施不到位。6、“琴瑟园”项目施工工地(魏家屯镇)路面未硬化、覆盖不到位,未采取洒水等抑尘措施。

三、混凝土拌和站。1、金强商砼(榕花北大街附近)场内未采取清扫洒水等措施,车辆出入未冲洗。2、天易商砼(榕花北大街附近)砂石料露天堆放未仓储棚化,砂石料传送带未密闭,站内路面未清扫洒水,车辆出入未冲洗。3、市政工程处(天易商砼院内)大量露天堆放砂石料未覆盖。

四、交通道路。北外环路洒水、清扫频次较低。市区北部、东部的小街小巷洒水、清扫频次较低。

“尚品林溪”和“恒大绿洲”项目施工工地拒绝检查。

针对检查中出现的问题,市大气办要求相关单位按照“河北省建筑施工扬尘防治新15条标准”立即整改。相关部门和桃城区、工业新区、滨湖新区三区政府要加强日常检查督导力度,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相关新闻

衡水通报4起典型问题:武强县武强中学违规收费

2016-03-29 10:30:32

武强县武强中学违规收费问题。武强中学在2015年秋季招生中违规收取择校费,主管财务人员李海鹏受到行政警告处分。

人保财险衡水市分公司力促标准化服务上台阶

2016-03-29 09:56:56

人保财险衡水市分公司以“提升客户服务体验度和满意度”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深化“以客户为中心”的转型。

衡水银监局加强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

2016-03-29 09:53:03

去年以来,衡水银监分局高度重视银行业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将其作为加强作风建设、践行“三严三实”活动的重要内容,认真办理消费者投诉事项,积极督导各银行业机构开展金融知识宣传,完善消保工作机制,不断提升全市各银行业机构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整体水平。

衡水十三中邀请书法名家进校园

2016-03-28 18:35:47

为弘扬国粹、增强学生传统文化知识,近日,衡水市十三中组织开展了“浴墨林之风,扬国学文化,成儒雅少年”主题活动。学校特邀衡水市书法界名家走进校园,与学校师生们进行了一场面对面的书法交流活动,让学生们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