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慧到工业新区“蓝火计划”衡水基地调研

2016-03-28 14:05:38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宋瑶
3月26日,衡水市长杨慧带领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到工业新区“蓝火计划”衡水基地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创新发展理念,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机遇,大力支持众创空间发展,构建面向人人的创业服务平台。

杨慧在衡水工业新区调研时强调

加快众创空间建设步伐

汇聚创新创业强大新动能

3月26日,衡水市长杨慧带领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到工业新区“蓝火计划”衡水基地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创新发展理念,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机遇,大力支持众创空间发展,构建面向人人的创业服务平台,激发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热情,着力打造发展新引擎。市政府党组成员、工业新区管委会主任姚幸福一同参加。

杨慧一行实地察看了“蓝火计划”衡水基地建设运营情况。他指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为创业者带来了逐梦机会,也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引擎。今天“铺天盖地”的科技型中小企业,明天可能就是“顶天立地”的大企业。各级各部门要把创新驱动作为新常态下贯穿改革发展的一条主线,把促进创新创业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以时不我待的精神积极谋划建设一批孵化器、创业基地等创业创新平台,让创新成为城市基因,使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蔚然成风。

杨慧强调,“蓝火计划”衡水基地是我市促协同、抓创新的重要平台,要落实“三个一百”工程部署,全面加快各项工作推进,争取早日见成果、出效益。要顺应网络时代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形势,用开放的思维打造创新创业基地,坚持走出去、请进来,认真学习借鉴北京、深圳等地的先进经验,积极推广创客空间、创业咖啡、创新工场等新型孵化模式,引进专业化团队加快众创空间建设步伐。要立足于服务衡水实体经济发展,通过创客空间发掘推动更多技术含量高、市场前景好的创新创业项目成长壮大,形成新的产业业态和经济增长点。要进一步吸引市内外高校、科研院所的人才和技术资源,推动产学研用深度融合,构建低成本、便利化、全要素、开放式的众创空间,为广大创客提供创新思维交流、产品研发推广以及相应技术培训等相关服务,打通创新创业的“最后一公里”。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以机关作风整顿为契机,夙兴夜寐、激情工作、主动作为,加快创新创业基地软、硬件设施配套工作,不断优化周边环境、提升整体形象,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生态圈,带动更多人加入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热潮,释放全社会创业创新潜能。(记者李雅洁)

相关新闻

衡水市举行环保骑行活动 倡导绿色出行

2016-03-27 21:47:19

3月26日上午,“怡然城首届绿色骑行活动”隆重开幕。据了解,本次活动吸引了多个骑行俱乐部、200余名自行车骑行爱好者参与。

衡水武邑县志愿者开展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活动

2016-03-27 11:57:21

3月26日上午,在河北衡水武邑县名门华都小广场上,武邑县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和县疾控中心的工作人员,共同开展了“3·24世界防治结核病日”结核病防治知识宣传活动。

衡水通报五起典型问题:副局长入股私企分红

2016-03-27 11:55:25

衡水市通报五起“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典型问题: 1、安平县教育局副局长宋旭朝违规入股私营企业问题。

衡水:加强文明养成教育 吸引群众广泛参与

2016-03-27 11:50:35

近日,衡水市文明办组建文明劝导志愿服务队,到重要交通路段、社区、学校等开展劝导不文明行为志愿服务活动,倡导文明出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