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湖畔一货车起火自燃 车头烧毁货物无损

2016-03-23 14:43:01 来源:衡水晚报 责任编辑:宋瑶
22日5时许,在106国道衡水湖段,衡水湖湿地公园门前,一辆行驶中的大货车发生自燃,整个车头全部烧毁。消防部门迅速出警,将火扑灭。

    22日5时许,在106国道衡水湖段,衡水湖湿地公园门前,一辆行驶中的大货车发生自燃,整个车头全部烧毁。消防部门迅速出警,将火扑灭。

    当日上午9时,记者赶到事发现场,发现自燃的货车停在路边,车头全部被烧毁,面目全非,只剩下一个空架子。车胎上半部分被烧得只剩下裸露的钢丝。车上满载的装满工业盐的白色编织袋完好无损。

    据市交警支队直属三大队执勤交警介绍,当日5时许,一辆满载货物的大货车由北向南行驶,行驶途中突然发生自燃。“幸亏货车司机及时发现,并将车稳稳地停到路边,然后开车门,迅速跳出。大火从车头开始燃烧,不一会儿,整个车头几乎被烧光了。”事发时,货车司机立即报警,消防部门迅速赶到现场,将大火扑灭。货车所载货物并未受损。目前,事故原因已经查明,是由于该货车老旧,电路起火导致的。

    无独有偶,21日,市区育才街上,一辆正在行驶途中的轿车也发生自燃,火苗从车尾处蔓延10来米。接连两日,两辆车发生自燃。三大队交警告诉记者,春季不是车辆自燃的高发季,但是这两起自燃事故确实给司机朋友们敲响了警钟。特别提示,车主一定不要私自改变汽车电路接线。如有必要一定要到正规专业的汽车维修机构。车辆要注意定期保养,尤其是对电路、油路的检修。营运车辆及老旧车辆,更应在这方面提高重视。(记者金莉莉)

相关新闻

衡水市区房地产贷款企稳回升

2016-03-23 14:38:37

刚刚过去的2015年,我市房地产在全国房地产行业比较低迷的情况下,似乎是经历了寒冬、即将迎来春天的态势。从2015年至今年2月,市区商品住房销售面积与平均销售价格来看,呈稳中小幅上升趋势,房地产贷款也在企稳回升。

衡水患病孝子感动众人 爱心市民雪中送炭

2016-03-23 14:38:02

照顾患癌母亲自己又不幸得病,桃城区赵家圈镇孝子贡自兴的不幸遭遇感动了广大读者,18日上午,有爱心市民为贡自兴雪中送炭,将5000元捐款交到了贡自兴父亲贡宝春的手中。

衡水一女孩网络交友惨遭性侵 警方乔装抓获嫌疑人

2016-03-23 14:09:24

近日,衡水市公安局经济开发区分局破获了一起因网络聊天引发的强奸案。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衡水市18个村获评2015年度“河北省美丽乡村”

2016-03-23 14:00:45

街道整洁平坦,房屋错落有致,文化墙上描绘着中国梦、传递着正能量……一幕幕画面呈现出衡水市美丽乡村建设中的新面貌。近日,2015年度“河北省美丽乡村”名单公布,其中有衡水市18个村。此外,桃城区蝉联“2015年度河北省美丽乡村建设先进区”。

衡水市政府召开第三十九次常务会议

2016-03-23 14:00:02

3月22日上午,衡水市长杨慧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三十九次常务会议。会议首先学习了《河北省核准投资项目实施办法》。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