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工业新区掀起美丽乡村建设新高潮

2016-03-21 11:02: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宋瑶
去年以来,衡水工业新区以打造升级版现代美丽新农村为目标,以提高农村群众幸福指数为出发点,全面整治,重点建设,提升形象,掀起了美丽乡村建设的新高潮。

    去年以来,衡水工业新区以打造升级版现代美丽新农村为目标,以提高农村群众幸福指数为出发点,全面整治,重点建设,提升形象,掀起了美丽乡村建设的新高潮。

    在美丽乡村建设中,工业新区以布局优化、民居美化、道路硬化、村庄绿化、饮水净化、卫生洁化、路灯亮化、服务优化等八化为目标改造农村环境面貌,改善农民居住条件,转变农村传统生活方式。去年,投资1200万元用于农村修路、改水、改厕、修缮村室,23个村、1万余名群众直接受益。截至目前,工业新区清运垃圾200多万立方米,清除残垣断壁1000余处,建设垃圾池(箱)350个,配备垃圾清运车116台;道路硬化25351平方米;民居改造平改坡5.96万平方米,墙体改造1.2万平方米;新打机井2眼,铺设供水管道25200米,安装水表350块;改造厕所728个;安装路灯525盏;铺设污水管道6900米,建设污水处理设施100处;新增植树15000余株,新增绿地20132.5平方米;粉刷墙面14.12万平方米;建造村民活动广场2500平方米。通过提升改造,困扰群众的“行路难”、环境“脏、乱、差”问题得到有效改观。

    工业新区采取“政府补一点、部门帮扶一点、乡镇筹一点、群众出一点”等方式筹措环卫经费,建立专业的农村环卫保洁队伍,实行常态保洁,逐步实现城乡环卫一体化。按照“四美五改”、12个专项行动要求,工业新区大力推进成方连片美丽乡村建设。今年,计划投资2000万元,完成高铁以北任坑片区16个村的美丽乡村建设。抓住国家扩大农村投资的机遇,着力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力争5年内完成所有规划保留村的美丽乡村建设;3年内投资1亿元,大修全区农村公路,实现工业新区新一轮村村通。(尹鹏举)

相关新闻

衡水市统一战线积极投身经济强市美丽衡水建设

2016-03-21 11:01:26

今年以来,衡水市委统战部结合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机关思想作风整顿活动,聚焦衡水绿色崛起、跨越赶超,主动服务大局,着力实施六项创新工作,引领全市统一战线积极投身经济强市、美丽衡水建设。

杨慧调研衡水市重点项目和美丽乡村建设

2016-03-21 10:57:39

3月19日上午,衡水市长杨慧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就榕花大街高架桥、106国道衡水湖段改线、美丽乡村、衡水湖森林公园建设等进行调研。

衡水市首批30辆纯电动公交车正式投入运营

2016-03-21 10:42:36

日前,衡水市首批30辆纯电动公交车正式投入运营,这些公交车行驶时没有噪音,对城市环境没有污染,是目前国内较为环保的车型。

衡水冀州:严守环保红线强力治污减排

2016-03-21 10:35:27

去年以来,冀州市牢固树立“环保优先、生态立市”的理念,严守环保红线、强力治污减排,努力还百姓一个“天蓝、气净、水清”的生活环境。

衡水安平:三大工程构建美丽生态家园

2016-03-21 10:30:11

日前,衡水安平县通过实施大气质量提升、水生态修复、造林绿化三大工程,全力打造“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生态家园。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