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慧调研衡水市重点项目和美丽乡村建设

2016-03-21 10:57:39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宋瑶
3月19日上午,衡水市长杨慧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就榕花大街高架桥、106国道衡水湖段改线、美丽乡村、衡水湖森林公园建设等进行调研。

    争分夺秒保工期 创新创业促发展

    以重点项目的强力突破引领良好开局

    3月19日上午,衡水市长杨慧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就榕花大街高架桥、106国道衡水湖段改线、美丽乡村、衡水湖森林公园建设等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开展重大项目提升年活动,千方百计抓投资、促进度、保工期,以旬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充分发挥重点项目的“顶梁柱”、“助推器”、“压舱石”作用,为决胜“十三五”、实现新跨越奠定基础。市政府党组成员李哲民参加调研。

    杨慧一行首先来到榕花大街高架桥项目现场,实地察看施工进度。他指出,榕花大街高架桥是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形象的关键枢纽,早日建成投用,对于提振士气、疏解交通意义重大。施工单位要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能快则快,力争早日建成通车。要同步规划实施两侧的绿化、美化、亮化工作,大力度开展环境综合整治,全面提升档次品位,真正把榕花大街打造成体现美丽衡水新气象的标志性大道。

    在106国道衡水湖段改线工程建设现场,杨慧认真询问项目进展情况,现场协调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他强调,这项工程是拉开“一湖三区”城市框架的战略举措,群众多年期盼,各界高度关注。要紧紧抓住当前施工的大好时节,科学组织,强化保障,上足人力和机械,确保工程按时完工。

    今年以来,杨慧已经三次到侯店村调研。得知大学生返乡创业计划已经启动,村民踊跃报名参加民宅流转,各项工作顺利推进后,杨慧对前一阶段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真察看学生们的设计图样,并与大家一起座谈交流。他指出,思路一变天地宽,要坚持生态、文化、产业相融合,鼓励支持学生放开创意、大胆创新、激情创业,政策要再精准、力度要再加大,确保落实到位、效益最佳。要贯彻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理念,从一开始就把书画、摄影等高雅文化与市场结合起来,创新商业模式,创造消费热点,推动农业村变为文化村、产业村,打造集文化创意、休闲旅游、创新创业于一体的特色村。要全面加快民宅改造进度,力争“五一”投入使用,同步做好停车场、体育场等配套设施和周边环境改造,努力打造全省一流的美丽乡村。

    衡水湖森林公园是环湖绿化的重点项目,经过前一阶段的努力,公园景观初见形象。杨慧强调,下一步要加大投入力度,加快建设进度,在完善设施、提升品位、打造品牌上下功夫,真正把衡水湖森林公园建设成衡水湖旅游的一张靓丽名片。

    李哲民也就有关工作讲了意见。(记者李国涛)

相关新闻

衡水市首批30辆纯电动公交车正式投入运营

2016-03-21 10:42:36

日前,衡水市首批30辆纯电动公交车正式投入运营,这些公交车行驶时没有噪音,对城市环境没有污染,是目前国内较为环保的车型。

衡水冀州:严守环保红线强力治污减排

2016-03-21 10:35:27

去年以来,冀州市牢固树立“环保优先、生态立市”的理念,严守环保红线、强力治污减排,努力还百姓一个“天蓝、气净、水清”的生活环境。

衡水安平:三大工程构建美丽生态家园

2016-03-21 10:30:11

日前,衡水安平县通过实施大气质量提升、水生态修复、造林绿化三大工程,全力打造“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生态家园。

衡水市区重点打造“一河三街”亮化工程

2016-03-21 10:26:33

衡水市政府将加大城区街道亮化工程,重点对滏阳河、榕花大街、前进大街、人民路,即“一河三街”进行重点亮化。

15名安徽农民衡水行骗 假冒僧人拦车售卖“开光”手串

2016-03-21 10:23:01

近日,有衡水市民反映,经常有一些穿着僧衣的人出没街头,随时随地与有车族搭讪,以祈福、消灾为名,兜售一些所谓“开光”物件。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