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第一个农民书画社——饶武书画社举办书画展览

2016-03-14 15:08:31 来源:衡水晚报 责任编辑:宋瑶
9日,饶武书画社在武强县孙庄乡合立村文化活动中心举办庆祝饶武书画社成立39周年大型书画展,吸引了周边村庄和县城众多的书画爱好者前来观赏,市文联副主席、市书协主席尹海金和衡水画院院长杜长荣亲临现场指导并题词。

9日,饶武书画社在武强县孙庄乡合立村文化活动中心举办庆祝饶武书画社成立39周年大型书画展,吸引了周边村庄和县城众多的书画爱好者前来观赏,市文联副主席、市书协主席尹海金和衡水画院院长杜长荣亲临现场指导并题词。

饶武书画社成立于1977年,是我国第一个农民书画社,最初由饶阳县豆店村农民王荣临和武强县书法爱好者共同创办,至今它走过了39年的历程。近年来,伴随着群众文化活动的日益繁荣,饶武书画社已有社员60多人,来自武强、饶阳、深州、献县等县市的20多个村庄。39年来,饶武书画社经常开展文化活动,组织社员创作有关社会和谐、美丽乡村、反腐倡廉、遵纪守法等方面的书画作品,热情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并经常参加各级书画展览,屡屡获奖。

几十年来,饶武书画社社长换了四任。2015年,孙庄乡合立村新建了文化广场,并给饶武书画社规划了活动办公室,这使得书画社有了一个固定的活动场所。这次书画展览,共展出书法作品70多幅,充分展示出了新农村新农民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的正能量,也充分表达出了饶武书画社社员们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的心愿。饶武书画社现任社长王同森表示:“今后将进一步搞好书画活动,不断提高水平,为新农村建设,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鼓劲加油。”(刘金英孟伟力)

我国第一个农民书画社——饶武书画社举办书画展览。图为市文联副主席、市书协主席尹海金为饶武书画社题词。

相关新闻

衡水市公布2015年市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

2016-03-14 15:07:51

日前,衡水市卫生计生委公布衡水市今年市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249项。项目名单可到市卫生计生委官方网站查询。

衡水中学、衡水一中万余名师生举行安全疏散演练

2016-03-14 15:07:07

为了进一步强化安全教育,提高全体师生遭遇火灾时的紧急避险和应对能力,9日下午,衡水中学、衡水第一中学万余名师生在教学楼和学生宿舍楼进行了两次安全疏散演练。

衡水市卫生计生委多措施巩固麻疹防控工作

2016-03-14 14:39:13

近期,全省麻疹疫情明显上升,病例主要分布在学龄前儿童及部分成人。为有效遏制麻疹疫情上升势头,切实做好麻疹防控工作,保障我市居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衡水市卫生计生委积极采取六项措施,进一步巩固我市麻疹防控工作。

衡水市卫计委召开计生工作基层调度会

2016-03-14 14:38:41

日前,为全面做好新时期计划生育工作,衡水市卫计委组织召开了由各县市区卫计局长(党组书记)和部分乡镇计生主管参加的计生工作基层调度会。省卫计委基层指导处副处长杨秋野,市卫生计生委主任王凤鸣、副主任贾春清参加了会议。

河北2016最新人口数据出炉 衡水443.54万人

2016-03-14 14:38:00

根据河北省1%人口抽样调查数据测算,2015年末全省常住人口7424.92万人,较上年同期增加41.17万人,“十二五”期间年均增长6.35‰,年均增加46.26万人,“十二五”期间全省人口保持稳定低速增长。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