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冀州千名群众参加义务植树共建城市“绿肺”

2016-03-14 14:32:06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宋瑶
日前,衡水市冀州组织开展了以“全民参与植树、绿化美丽家园”为主题的义务植树活动,近千名干部群众来到衡水湖森林公园,挥锹铲土,种下株株树苗,播下片片新绿,以实际行动打造城市“绿肺”,共建“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冀州。

图为小寨乡衡水湖森林公园义务植树现场。 樊加伟 摄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在全国第38个植树节来临之际,为给城市增添一份新绿,让湖城更加美丽,日前,衡水市冀州组织开展了以“全民参与植树、绿化美丽家园”为主题的义务植树活动,近千名干部群众来到衡水湖森林公园,挥锹铲土,种下株株树苗,播下片片新绿,以实际行动打造城市“绿肺”,共建“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冀州。

    据了解,今年该市义务植树区总面积达300亩,广大干部群众利用半天的时间共栽植苗木2万株,义务植树地点选在了冀州市小寨乡的衡水湖森林公园,公园以“环境更新、生态恢复、文化重建”为建设理念,规划占地面积2.3万亩,目前已种植苹果、梨、核桃、枣等采摘果园超过5000亩,其余开发园林风景树及经济林,目前森林公园已初步具备了生态功能和观赏功能,全部建成后将成为彰显冀州特色、湖城特色,集旅游、观光、采摘于一体的大型滨湖生态“景观带”。

    该市将义务植树活动同今年的春季造林工作紧密结合,紧紧抓住春季造林有利时机,充分调动全市上下植树造林的主动性和积极性,积极谋划、主动作为,迅速打响了春季造林绿化“攻坚战”。据了解,今年该市春季造林以实施万亩林业园区拓展及提升、绿美廊道建设、环湖绿化、农村面貌改造提升村绿化、衡水湖森林公园提升工程、城区绿化、经济林建设、农田林网建设等八大工程为重点,完成新造林2万亩,植树105万株,从而大幅度增加绿量、多维度提高品位,全面提升该市林业生态功能和经济功能。(樊加伟、班伟)

相关新闻

衡水市领导带头到衡水湖万亩森林公园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2016-03-14 14:23:43

3月11日上午,在我国第38个全民义务植树节即将来临之际,任民、杨胜忠、王金刚、武峥嵘、戴国华、李洪林、崔士霞、陈学民、杨士坤等衡水市领导来到衡水湖万亩森林公园,参加义务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带动全市人民种树植绿,为我市创建国家园林城市,实现绿色崛起、跨越赶超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衡水市举行当前经济形势专题辅导报告会

2016-03-13 11:46:01

衡水市委理论中心组举行衡水发展讲坛报告会。中央党校副校长赵长茂应邀就当前经济形势作专题辅导报告。衡水市委书记李谦主持报告会。杨胜忠、王金刚、武峥嵘、吕志成、戴国华、李洪林、钮兴辉等市四大班子领导出席报告会。

好人联手传递真情 爱心涌向衡水湖畔

2016-03-13 11:44:03

3月12上午,衡水、冀州两地好人为衡水市滨湖新区魏屯镇东明村患急性再生障碍性贫血的刘世铸,募集爱心款10728元并办理交接手续,为尽快治疗挣得了时间。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