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安监局确保“两会”期间生产安全

2016-03-10 15:54:49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宋瑶
全国“两会”期间,衡水市安监局针对当前工作特点,突出抓好全市安全生产“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时段”三个重中之重,重检查、强执法、紧督导、下督办,确保“两会”期间全市生产安全。

    全国“两会”期间,衡水市安监局针对当前工作特点,突出抓好全市安全生产“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时段”三个重中之重,重检查、强执法、紧督导、下督办,确保“两会”期间全市生产安全。

    重点行业着重抓。市安监局在全市危险化学品企业集中开展隐患排查治理风暴行动。截至目前,全市共聘请省市专家49名对113家危险化学品企业进行了排查,发现安全隐患547个,现已完成整改297个,限期整改250个,整改率为54.3%;处罚企业3家,共处罚金7万元。

    重点领域专项抓。为确保“两会”期间不发生较大生产安全事故和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市安委办在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道路交通运输、人员聚集场所、特种设备等重点行业企业开展了专项排查整治,全方位排查整治各类事故隐患。截至目前,共计检查各类企业1538家(次),查出隐患2362项,整改完毕1861项,责令限期整改501项。

    重点时段突出抓。“两会”期间恰逢企业节后复工复产期,市安监局针对我市实际情况,对节后企业复产复工提出了明确的要求,严格督导检查相关工作,坚决杜绝各类事故的发生。(蔡良)

相关新闻

衡水市交警清理“僵尸车”引微友纷纷点赞

2016-03-10 15:54:12

畅通城市道路“小血管”,加快区域交通“微循环”,日前,衡水市交警集中清理“僵尸车”行动结束,共清理转运“僵尸车”351辆,一度拥堵不堪的小街小巷重新焕发生机。

衡水市个别“任性”群众“抹黑”衡水湖美丽乡村

2016-03-10 15:53:30

一边是美丽宁静的衡水湖,一边是成堆连片的猪粪;一边是日益改善的湖区水质,一边是牛羊粪便随意排入河中……近日,记者在衡水湖景区走访,在中湖大道两侧看到了截然不同的景象,给正在建设的衡水湖片区“美丽乡村”添上了不太和谐的一笔。

衡水市实施“九大工程”治水治空气

2016-03-10 14:33:56

日前,记者从衡水市环保系统工作会议上获悉,2016年衡水市将实施大气污染治理“六大工程”和水污染治理“三大工程”,确保2016年衡水市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达到170天以上、主要河流优良水质断面比例提高3个百分点、完成国家和省下达总量减排等环境目标任务。

衡水市交警开展治理乱点专项行动

2016-03-10 14:20:17

记者获悉,为加强市区道路交通秩序乱点治理工作,改善市区交通秩序,为群众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衡水市交警自3月9日至3月31日,在市区开展为期三周的治理乱点专项行动,确保市民出行更安全、顺畅。

衡水市召开集中开工项目调度推进会议

2016-03-10 13:56:42

3月9日,衡水市召开集中开工项目调度推进会议,对全市122个集中开工产业项目进行逐一调度,分析问题和困难,研究推进措施。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吕志成出席会议并讲话。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