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火车站收到一面特殊的锦旗

2016-03-10 10:42:54 来源:衡水晚报 责任编辑:宋瑶
近日,衡水火车站收到市民康先生送来的一面锦旗,上面标明授予火车站全体安检人员。这在衡水火车站还是头一次。

近日,衡水火车站收到市民康先生送来的一面锦旗,上面标明授予火车站全体安检人员。这在衡水火车站还是头一次。

每年,衡水火车站职工因帮助旅客找回了遗失钱物,帮老弱病残孕旅客进出站上下车、送医院急救等,都会收到几十面受助旅客表达谢意的锦旗。一般上面都标明授予“xxx”,收到没有具体授予人的锦旗,还从来没有过。

送锦旗的康先生是市区一家企业的业务员,经常乘火车出差,几次遇到困难不知所措时,衡水火车站安检人员都给予了热情帮助,令他倍感温暖。一次,因为着急,康先生安检时忘了拿手包就上了车,里面装有现金、证件等重要物品。开车后他才发现包不见了,正着急时,突然接到来自衡水火车站的电话,说手包被安检人员捡到并已妥善保管。又一次,他为外地朋友带了一些土特产,加上自己的行李,一个人手提肩扛十分费力,安检人员看到后,及时联系爱心服务人员帮忙送上车。还有一次,康先生带着年迈的母亲去北京看病,因老人行走不便,进站时犯了愁。安检人员发现后,及时通知爱心服务人员推来轮椅,送他们进站上车。

虽然,每次帮助康先生的并不是同一位安检人员,他也几次打电话寻找助人为乐的安检人员的姓名,但最终也没问清到底是哪位。一直想表达谢意的他,想来想去只好送上了这面特殊的锦旗。

本报记者 张洪宁

相关新闻

衡水爱心小分队携志愿者 走进颐年老年公寓送温暖

2016-03-10 10:42:25

日前,衡水爱心小分队携手衡水东方计算机中专学校志愿者服务队、衡水优质车队共80多名志愿者,走进衡水颐年老年公寓送温暖献爱心,受到了老人们的欢迎。

衡水老人:跨越半个世纪的寻找恩人之路

2016-03-10 10:39:46

今年60岁的袁爱丽原籍武邑县韩庄镇,现居住在衡水市区。21日上午,在邢台市广宗县太平乡西牛里庄村外的墓地,她手捧鲜花,流着眼泪,祭拜当年把迷路的她送回家的恩人李保连:“我找了你50多年,今天终于找到了!感谢你当年的恩情,我和我的后代每年都会来看你……”

衡水市冀州交通局多措并举确保安全生产

2016-03-10 10:32:11

    今年以来,衡水市冀州交通运输局积极谋划,迅速行动,采取多项措施,切实做好节后复工复产及全国两会期间的安全监管和稳定工作,为全年的安全生产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