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女性就业人数占社会近半 创业创新者增多

2016-03-08 17:47: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宋瑶
今日,记者从衡水市“互联网+巾帼创业创新行动”暨妇女创业创新事迹报告会上获悉,目前,衡水市女性就业人数占全社会就业总数的46%,妇女自主创业的比例达12%,新兴市场中有三分之一的小微企业由女性创办,越来越多的女性创业创新者活跃在经济社会发展的舞台。

    

     衡水“互联网+巾帼创业创新行动”暨妇女创业创新事迹报告会现场

    河北新闻网3月8日衡水电(记者韩旭 史艳泽)今日,记者从衡水市“互联网+巾帼创业创新行动”暨妇女创业创新事迹报告会上获悉,目前,衡水市女性就业人数占全社会就业总数的46%,妇女自主创业的比例达12%,新兴市场中有三分之一的小微企业由女性创办,越来越多的女性创业创新者活跃在经济社会发展的舞台。女性在互联网经济中具有独特优势,已成为推动衡水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

    据介绍,衡水市各级妇联把服务妇女创业创新工作,始终作为改善妇女民生、促进男女平等的一项重要任务重点推进。通过实施妇女小额担保贷款,扶持带动500余名妇女走上了创业发展之路;通过创立“湖城莲姐”品牌,拓宽了妇女从事家政服务业的渠道;通过培树巾帼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基地,引领广大农村妇女走上了现代农业生产的致富之路;通过女企业家协会、女能手协会等社会组织的创建和不断壮大,助力各界妇女实现了创业就业和创新发展。

    到2017年底,衡水市计划培育主要为女性创业者服务的巾帼众创空间2个,培育妇女领办、创办科技型中小企业30家,培育壮大巾帼手工加工业示范基地90个、巾帼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基地170个、女性创业就业实践基地(指导中心、服务中心)70个,培训创业就业妇女36000名,实现创业就业妇女6000名。

相关新闻

衡水市检察院赴武强县郭家院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16-03-08 17:31:52

为深入推进机关作风整顿活动,增强与人民群众之间的联系,衡水市检察院组织机关全体党员来到武强县郭家院村开展以“加强作风建设、密切联系群众”为主题的“主题党日”活动。据了解,衡水市检察院机关和武强县检察院近百名检察人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衡水市桃城区团区委举办志愿活动校园行活动

2016-03-08 17:30:12

3月4日,为积极响应毛泽东“向雷锋同志学习”的号召,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提升青少年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水平,桃城区团区委积极开展志愿活动校园行。

邮储银行衡水市分行积极参加“与文明同行 志愿者在行动”主题活动

2016-03-08 15:49:43

储银行团委负责人介绍说,邮政储蓄银行作为普惠金融的倡导者和先行者,为社会、为客户提供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营造健康文明的金融环境,是义不容辞的责任,也是一项极其光荣的使命。

衡水评选出最美女交警、女辅警、女警嫂

2016-03-08 14:47:04

这些女交警、女辅警、警嫂默默承担了家庭和工作的重任,但没有丝毫怨言。正如护学岗的女交警们所说,“我热爱我的工作,我愿意用我辛勤的工作,给大家带来安全的出行环境。”

衡水市景县“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强势开局

2016-03-08 14:46:20

省、市“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后,景县坚持问题导向和成果导向,紧急部署安排,迅速拉开帷幕,为专项行动的顺利推进夯实了基础。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