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旅游局倾力打造冬季旅游新亮点

2016-02-23 16:02:10 来源:衡水新闻网 责任编辑:董浩天
寒冷的冬季本是衡水旅游的淡季,但今冬却是另一番景象:衡水湖荷花园里人头攒动、热闹非凡,我市首届“中国梦·衡水情”大型艺术灯会正火热开展。

    衡水市冬季旅游不再冷

    ——衡水市旅游局倾力打造冬季旅游新亮点

    衡水日报记者 段文雅

    寒冷的冬季本是衡水旅游的淡季,但今冬却是另一番景象:衡水湖荷花园里人头攒动、热闹非凡,我市首届“中国梦·衡水情”大型艺术灯会正火热开展,“一带一路”主题灯、“平安衡水”主题灯、人物造型灯等各式各样的彩灯,为广大市民营造了一个光影斑斓的世界;而由此向南6公里的闾里衡水湖滑雪场,大人小孩玩得乐此不疲;此外,闾里·汉民俗文化小镇春节游园活动、武强周窝音乐小镇音乐灯会等一系列主题活动,引爆了全市冬季旅游市场。

    据统计,仅今年春节期间,我市就接待游客17.14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2989.70万元,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23.58%和18.42%。

    冬季旅游不冷反热,这是衡水市旅游局精心设计冬季旅游产品、健全完善基础设施、加大媒体宣传力度、不断提升衡水旅游影响力的结果。

    深挖资源特色 做活冬季旅游

    我市旅游资源相对不足,特别是进入冬季,衡水湖处于封冻期,旅游项目相对较少,无法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为做活做火冬季旅游市场,入冬以来,市旅游局深度挖掘地方民俗文化特色,谋划了温泉养生、文化品鉴、绿色生态、裘都品味、民俗体验、工业体验、古冀州文化等多条旅游线路,推出了衡水湖荷花园、闾里·汉民俗文化小镇、武强周窝音乐小镇等多个冬季旅游景点,精心打造了闾里衡水湖滑雪场、雪之梦滑雪场、滏阳一号冰雪嘉年华、衡水湖第二届冰雪嘉年华等多个滑雪场地,实现了我市冬季旅游从无到有、从有到优的转变。同时,针对假期旅游,推出了孙敬学堂国学冬令营,以中华礼仪引导教育青少年健康成长,为青少年冬日娱乐文化生活提供了多种选择。

    完善基础设施 提升旅游品质

    为了提高我市旅游接待能力和接待质量,去年以来,市旅游局不断完善旅游基础设施,积极推动“旅游厕所革命”,全年新建旅游厕所34座,全部达到A级标准,在省检查验收中合格率达100%;不断完善各旅游景区吃、住、行、游、购、娱等旅游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功能,加快旅游交通标志标识建设,旅游公共服务能力和水平得到大幅提升;进一步加强了旅游市场监管执法力度,规范旅游企业经营行为,促进了全市旅游业健康发展。

    同时,市旅游局主动联合相关部门,多次开展现场调研和技术评估,反复修改申报材料,帮助衡水湖景区成功入围并被命名为“国家生态旅游示范区”,成为我市旅游业的又一靓丽名片;积极打造桃城区绳头庄村、武强县周家窝村、冀州市北岳家庄村首批3个省级乡村旅游示范村,旅游规划已于近期通过论证。同时,初步筛选确定了110个乡村旅游特色村和33个乡村旅游项目进入省“十三五”期间重点支持项目库,进一步提升我市旅游业整体品质。

    强化宣传营销 叫响旅游品牌

    叫响“衡水旅游”,需要强化对外宣传。去年以来,市旅游局制作系列宣传品,创新市场营销方法,充分利用报纸、电视、网络、微博和微信等载体,着力加大了宣传推广力度,衡水旅游知名度和美誉度不断提升;反复修改完成了《美丽衡水》旅游形象宣传片并对外投放,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继续在央视《朝闻天下》栏目播出衡水湖旅游形象宣传广告;与北京铁路局合作,制作高铁旅游宣传广告,在国内175列高铁动车上进行宣传。同时,充分发挥旅行社的桥梁纽带作用,与各旅行社密切合作,对我市旅游景区加大宣传推介力度。精心谋划打造了以“年味儿”为主题的多条特色精品旅游线路,用三个整版在报纸刊登,满足了广大市民的文化休闲需求,受到各界的好评。

相关新闻

衡水市确保实现首季“开门红”调度会议召开

2016-02-23 15:57:10

2月22日,衡水市召开确保实现首季“开门红”调度会议。衡水市委书记李谦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杨慧讲话。

衡水火车站紧急救助列车上突发心脏病旅客

2016-02-23 15:52:24

即将到站的列车上有人突发心脏病!16日,正在忙于全力进行春运的衡水火车站工作人员,闻讯立即行动,紧急与哈院联手实施救助。四个半小时后,终于使患病旅客转危为安。

衡水市交通运输局硬措施促项目建设确保一季度开门红

2016-02-23 15:47:26

20日上午,衡水市交通运输局一把手带队,率领公路管理职能科室和专业技术人员,深入106国道改线工程、邢衡高速连接线、滨榆公路武邑——阜城段等省市重点项目施工现场,查看人员、设备到位情况,要求所有从业人员收心归位转作风,激情工作抓复工。

衡水湖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取得新进展

2016-02-23 15:29:05

为进一步推动衡水湖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近日,衡水市环保、财政联合对桃城区、冀州市和滨湖新区的农村污水处理示范项目建设情况进行了检查。

衡水开发区公安分局破获一起QQ群传播淫秽物品案

2016-02-23 09:18:53

“破案会战”集中抓捕行动开展以来,衡水经济开发区公安分局精心组织、主动出击,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近日,分局经缜密侦查,成功破获一起QQ群传播淫秽物品案,抓获犯罪嫌疑人6名,严厉打击了利用互联网络传播淫秽物品违法犯罪行为,有力净化了网络环境。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