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节烟花扎堆放 衡水市持续良好天被终结

2016-02-23 15:38:36 来源:衡水新闻网 责任编辑:董浩天
昨天,走访发现,由于春节过后我市禁止燃放“开门炮”,许多商家挪到了元宵节大放特放。当天上午9时左右、中午和晚6时以后,市区形成了三次烟花爆竹燃放高峰。扎堆燃放导致空气污染加剧,空气质量明显变差。

    衡水新闻网—衡水晚报讯(记者周春旺)元宵节烟花扎堆放,市区空气质量随之变差。

    昨天,走访发现,由于春节过后我市禁止燃放“开门炮”,许多商家挪到了元宵节大放特放。当天上午9时左右、中午和晚6时以后,市区形成了三次烟花爆竹燃放高峰。扎堆燃放导致空气污染加剧,空气质量明显变差。抬眼望去,整个城市上空灰蒙蒙一片。户外活动时,鼻子里充斥着刺鼻味道。住在工业新区的网友晒出了对比图:前天还清晰可见的楼群(图①),昨天却淹没在了雾霾中(图②)。

    环保部数据中心显示,春节后,14日到21日,我市空气质量还算不错,除了18日和19日为轻度污染外,其余日子都为优良状态,14日还达了优,20日和21日空气质量指数分别为62和98,都为良好状态。

    可到了昨天,0时到9时,我市空气质量呈现中度或轻度污染。随着爆竹燃放的增多,10时开始空气质量转为重度污染,截止到昨晚6时发稿时,9个时间段都为重度污染。

相关新闻

衡水机关作风整顿:发现“为官不为”问题请举报

2016-02-23 15:32:54

确保全市机关作风整顿取得实效,欢迎基层干部、市场主体和各界群众对全市各级机关存在的懒政怠政庸政等“为官不为”突出问题投诉举报。

人保财险衡水市分公司全力打造精品公司升级版

2016-02-23 10:34:09

人保财险衡水市分公司加快公司转型升级和团队化建设步伐,夯实经营基础,建设长青企业,幸福家园,全力打造精品公司升级版。

衡水3天清理“僵尸车”43辆

2016-02-22 18:43:44

为进一步净化各县市城区道路通行环境,衡水交警自2月19日起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为期二十天的“僵尸车”清理行动.

衡水日报记者新春走基层:桃城区农村团拜过大年

2016-02-22 10:48:00

在农村,有延续了千百年的春节传统习俗——磕头,本院晚辈们先为长辈拜年磕头,然后集体去其他长辈那里磕头,往往得进行一个上午的时间,很多人无奈地坚持着。而今年春节,新年团拜等新方式走进了衡水市桃城区的许多农村。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