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区各派出所辖区3月1日起调整(附管辖范围)

2016-02-22 10:49:41 来源:衡水晚报 责任编辑:宋瑶
根据衡水市政府关于桃城区和工业新区所辖范围变更的通知,及市公安局以科学安排、合理布局、便民利民的原则合理划分各派出所辖区的要求,桃城公安分局和开发区公安分局所属市区各派出所的辖区重新划定,自3月1日起正式施行。

    19日获悉,根据衡水市政府关于桃城区和工业新区所辖范围变更的通知,及市公安局以”科学安排、合理布局、便民利民“的原则合理划分各派出所辖区的要求,桃城公安分局和开发区公安分局所属市区各派出所的辖区重新划定,自3月1日起正式施行。

    更改后面积人口更平均

    19日上午,在桃城公安分局,户政负责人出示了变更前后其所属各派出所的辖区图。图上显示,之前各派出所辖区面积最大的6平方公里左右,最小的1平方公里左右,辖区之间的界线犬牙交错,很难将某个辖区的四至用街道勾勒出来。

    近日,市政府决定,将前进大街与宝云街之间、原属工业新区的部分地域划归桃城区。借以契机,桃城分局重新划分了康复街、和平路、新华路、人民路、何庄等5个派出所的辖区。原属工业新区的地域,分别划归康复街、何庄派出所。重新划分后,每个派出所的辖区面积均接近5平方公里,辖区内常住人口均接近3万人,面积、人口都更为平均。

    但其中,路北派出所辖区面积17平方公里,人口6.5万。这是为什么呢?据介绍,最迟至2017年,路北派出所将以中心北大街为界,一分为  二,新增加裕华派出所。目前,新派出所的办公办房建设等各项准备工作正在进行。

    治安户政业务正紧急交接

    随着此次各派出所辖区的调整,治安、户政等业务均将随之变更。户籍民警正在加班加点整理迁入、迁出的户籍档案,所有移交工作均将于3月1日完成。

    19日晚,一位何庄乡派出所值班民警说,他们所辖区变动大,大家都提前做了不少功课。目前,已经接手了一些工业新区划分来的片区里的治安防控工作。

    部分户政业务暂停

    由于辖区变动,所涉及的区域外迁入等非一次性办结的户政业务暂停办理,3月1日起恢复正常。

    另外,根据省公安厅新公布的关于暂住人口的相关管理规定,流动暂住人口需在辖区派出所登记,六个月后才可获得居住证,享受缴存公积金、申领驾照、义务教育等待遇。此次辖区变动所涉及的流动暂住人口,需在3月1日后及时到派出所重新登记,申领居住证,否则会延长领取居住证的时限。

    您家所属辖区可查询

    连日来,市民获知多个派出所辖区变动后,纷纷致电本报,询问相关事宜。据了解,变更所涉及的常驻人口,其户籍档案数据由公安户政部门交割,常住居民不用再办理各种迁入迁出等手续,在3月1日后办理户政业务时,直接到新辖派出所即可。

    桃城区公安分局在其官方微信公共平台上公布了各派出所新的辖区范围、涉及移入迁出的小区名称及派出所户籍室电话。在微信下方“警务咨询”栏目里,新添加了“管辖范围查询”功能。市民可以按自己居住街牌号、小区名字查询,如果查不到,说明所在辖区没有变动。(记者袁占林)

    相关链接

  各派出所新辖区范围及咨询电话

    康复街派出所管辖范围:

    中华大街中心线以西、宝云大街中心线以东、石德铁路以南、人民路中心线以北(不含怡水公园)。

    和平路派出所管辖范围:

    榕花大街中心线以西、中华大街中心线以东、石德铁路以南、人民路中心线以北(其中站前东路及车站广场区域内的门店、街面的治安管理仍由车站治安派出所管辖)。

    新华路派出所管辖范围:

    榕花大街中心线延伸至红旗大街中心线至干马桥以东,石德铁路以南、滏阳河河面以西、以北(含河面、以及河面的桥上全部区域)。

    人民路派出所管辖范围:

    榕花大街中心线延伸至红旗大街中心线至干马桥以西,中华大街中心线以东、人民路中心线以南、滏阳河河面以北(含河面、以及河面的桥上全部区域)。

    何庄派出所管辖范围:

    中华大街中心线以西、前进大街河面以东(含河面、以及河面的桥上全部区域)、人民路中心线以南、滏阳河河面以北(含河面、以及河面的桥上全部区域);前进大街以西、宝云大街中心线以东、宁安路中心线以南、南外环中心线以北。

    路北派出所管辖范围:

    暂时不变,待裕华派出所新建成之后,两所以中心北大街为界分割。其中,中心北大街中心线以东,石德铁路线以北为裕华派出所管辖范围;中心北大街中心线以西,石德铁路线以北为路北派出所管辖范围。

    胜利西路派出所管辖范围:

    人民路中心线以南,南外环中心线以北,西外环中心线以东,宝云街中心线以西;人民路中心线以南,宁安路中心线以北,前进大街河面以西(不含河面、以及河面的桥上全部区域),宝云街中心线以东。

    和平西路派出所管辖范围:

    宝云大街中心线以西,人民路中心线以北、石德铁路以南、西外环中心线以东(含怡水公园全部)。

    桃城公安分局、开发区公安分局其他派出所管辖范围不变。

    市民如有问题,可致电辖区变动后所属派出所咨询。人民路派出所:2060566,新华路派出所:7928719,和平路派出所:2039368,何庄派出所:2195358,康复街派出所:7928205。胜利西路派出所:2992680 和平西路派出所:2875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