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日起 衡水交警开展"僵尸车"集中清理行动

2016-02-20 12:09: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颜晓丽
为了进一步净化衡水市区道路通行环境,衡水市交警决定自2月19日起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20天的“僵尸车”清理行动。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霞 记者史艳泽)记者从衡水市交警部门获悉,为了进一步净化衡水市区道路通行环境,该市交警决定自2月19日起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20天的“僵尸车”清理行动。活动期间,衡水交警将采取有效措施,对长期在道路停车泊位以外区域停放的、影响交通区域停放的“僵尸车”细致核对,对能够查找到车主的及时通知车主挪移,无法找到车主的依法拖离,消除安全隐患。

    近日,有多位市民向交警部门反映,在市区部分路段两侧停有“僵尸车”,不仅影响道路通畅,而且存在安全隐患。据了解,“僵尸车”形成的主要原因是:一是车主买了新车,旧车卖不出去被一放了之;二是车辆已报废或接近报废;三是车主失踪、跑路、入狱等;四是失窃或犯罪分子遗弃等;五是车主欠债或交通违法多等;六是逃避打击悬挂假牌、无牌,夜间行动白天停放等。为深入推进行动开展,衡水交警欢迎广大市民、社会各界及广大网友积极提供“僵尸车”线索,如在道路上发现“僵尸车”,市民可私信至衡水交警微发布(公众号:hengshuijiaojing)后台,附上车辆照片、具体地址,衡水交警将立即对“僵尸车”进行核对、清理。

相关新闻

衡水一大客车变身“板面车”被交警查获

2016-01-28 20:06:08

1月26日,衡水故城交警通过多日蹲守,成功将一辆非法改装成为“板面车”的大客车查获。

衡水交警发布衡水市交通十大危险路段

2016-01-25 14:06:15

22日下午,衡水市交警支队召开2016年春运交通安全新闻发布会暨全市重点运输单位监管工作会。会上发布了春运交管信息,动员全社会交通参与者与群众提高交通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确保市区道路安全、畅通。

衡水交警动用催泪瓦斯智擒醉驾男

2016-01-14 22:18:44

近日,衡水交警在夜查酒驾时,查获一名醉驾机,该司机拒不配合执法,最后执勤民警巧用催泪瓦斯将其逼下了车。

衡水交警新开通12项网上车驾管业务

2016-01-13 09:27:06

即日起,市民只需窗口注册或者网上注册后,登陆http://he.122.gov.cv,即可足不出户网上办理包括补换领机动车号牌等在内的12项车驾管业务。

衡水交警开通110项网上车驾管业务

2016-01-11 11:24:23

目前,广大市民只需到市车管所二楼大厅或各县市车管所办理窗口注册(即面签)后,登录http://he.122.gov.cv即可足不出户网上办理110项车驾管业务。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