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报到(图)

2016-02-16 10:38:35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宋瑶
2月15日,带着精心准备的建议议案,出席衡水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的代表们,意气风发地向大会报到。在接下来的几天里,他们将凝聚智慧力量,积极建言献策,依法履行人民赋予的神圣职权。

凝聚真知灼见 共绘发展蓝图

——写在衡水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报到时

    15日,参加衡水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的人大代表到驻地报到,图为工作人员热情接待。 袁彦斌 摄

    2月15日,怀着对“十三五”规划的美好期盼,肩负着全市人民的重托,带着精心准备的建议议案,出席衡水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的代表们,意气风发地向大会报到。在接下来的几天里,他们将凝聚智慧力量,积极建言献策,依法履行人民赋予的神圣职权。

    依然是务实、节俭、清新的会风,没有鲜花簇拥、没有纪念品、没有专门的引导人员……“简朴高效,细致整洁,这一定是一个务实创新、团结奋进的大会!”简洁的报到程序赢得了代表们异口同声的称赞。

    2016年是“十三五”的开局之年,环境保护、医疗卫生、食品安全、子女教育、城乡规划等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方面的问题成为代表们关注的热点。他们广泛深入基层,充分听取群众意见,带来了大量生动鲜活的议案。

    “我带来的议案是关于加快推进海绵城市建设,最大限度地保护河流、湖泊、湿地等水生态敏感区,维持城市开发前的自然水文特征。”市人大代表、河北盛鼎保温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盛和深介绍:“眼下,海绵城市建设正在全国推进,被各界看成减缓城市病、预防雨天城市看海的好办法。下大雨时吸水,干旱时再把水‘吐’出来,使水源得以涵养、田园得以保存、生态得以循环,就像一块绿色的海绵,让城市回归自然。衡水正处于快速发展期,近年来,为了保护好生态环境,市委、市政府在城市规划、基础设施建设乃至城市功能配套建设等方面,都严格遵循生态城市建设要求,强力加速推进。作为一名市人大代表,我希望能为家乡的天蓝水绿尽一份力。”

    作为来自企业发展一线的市人大代表,河北昭远钢结构董事长冯明对企业在宏观经济下行压力较大的形势下遇到的生产经营难题十分关注。她表示,积极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加快产品结构调整和产业转型升级,是实现企业持续健康发展的关键。建议相关部门在政策、税收、金融等方面制定具体措施,引导和帮扶企业提档升级,避免出现被市场淘汰的局面。同时,要注意防范金融风险,对于企业融资难题,要高度关注,慎重处理,使我市企业通过改革创新,摆脱困境,闯关突围,实现新发展、新跨越,力争“十三五”时期有一个良好开局。

    吴新巧代表是桃城区工商联主席,她对农村的建设和发展十分关注。她感慨地说,近几年来农村生产生活条件一天天变好,尤其是美丽乡村建设的开展,让农村面貌焕然一新。但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还有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今年市“两会”上,她打算重点就进一步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好好谈一谈”。

    每一个问题都关乎社情民意,每一次发声都饱含殷切期待,每一个建议都承托你我梦想。一件件议案与建议将在这里汇聚,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解群众所难。代表们纷纷表示,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肩挑重任,认真开好大会,将他们的实地调研与群众期望交融相汇,为建设经济强市、美丽衡水出谋献策、贡献力量。(杜静)

相关新闻

任民参加衡水市政协五届四次会议市直三组讨论

2016-02-16 10:31:26

2月15日,衡水市委副书记任民参加了市政协五届四次会议市直三组的讨论。市政协副主席陈登泉一同参加讨论。

杨慧参加衡水市政协五届四次会议市直一组讨论

2016-02-16 10:30:25

衡水市长杨慧参加了市政协五届四次会议市直一组的讨论。他强调,要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把握好当前衡水经济发展的阶段性特征,坚定信心,抢抓机遇、奋发作为,努力开创衡水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

衡水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举行预备会议

2016-02-16 10:28:53

2月15日下午,衡水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衡水会堂举行预备会议。

衡水市政协五届四次会议隆重开幕(图)

2016-02-16 10:20:00

谋创新之举,建睿智之言,献科学之策。2月15日上午,政协衡水市第五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衡水会堂隆重开幕。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