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政协五届四次会议委员到驻地报到

2016-02-15 14:54:07 来源: 责任编辑:宋瑶
2月14日下午,来自衡水市各条战线的委员们陆续到衡水市政协五届四次会议的驻地报到。今年的“两会”依旧延续了“节俭风”。报工作人员们认真登记、发放资料,有条不紊地忙碌着。

履职尽责系发展 怀揣良策话民生

——写在衡水市政协五届四次会议委员报到时

衡水日报记者 段文雅

参加衡水市政协五届四次会议的委员们到驻地报到。

侯春青 武志库 摄

    和煦的春风带来了希望,明媚的阳光播撒着温暖。怀揣着沉甸甸的民意,带着谋划发展的拳拳之心,昨天下午,来自衡水市各条战线的委员们陆续到市政协五届四次会议的驻地报到。

    今年的“两会”依旧延续了“节俭风”。报到处布置简朴,没有摆放鲜花,没有拉设横幅,只有几张桌椅简单拼设而成的签到处。工作人员们认真登记、发放资料,有条不紊地忙碌着。市政协委员们个个精神饱满、热情高涨,许多委员刚办完手续,就迫不及待地阅读起会议资料来;有的聚在一起交流,就百姓关注的热点问题沟通看法;有的则在为即将提交的提案做进一步完善。在未来的几天里,他们将积极建言献策,同商发展大计,共谋民生之策,迎接我市各项建设事业又一个春天的到来。

    作为市政协委员,来自市政务服务中心的郑丹对节约用水问题非常关注。“我市地下水超采严重。保护和合理利用水资源,关系千家万户、关系国计民生、关系可持续发展。”郑丹说,城市中水利用潜力巨大,利用好能有效节约用水。她这次带来了有关中水利用方面的提案,希望通过有关部门和全市人民的共同努力,让衡水清水长流。

    市政协委员李凤彬带来了有关皮草产业转型升级的提案。枣强县大营镇是我市乃至全国皮草生产重镇。目前,全镇拥有从业人员数万人,并已辐射到周边多个市县,形成了方圆百里的经济圈。但近年来,因受国际、国内经济形势影响,大营皮草产业陷入低谷。李凤彬说,大营皮草产业走上健康发展的道路,既需要从业者解放思想、通力合作、精耕细作,也需要政府的大力支持,促使皮草产业加速转型升级,打出属于自己的响亮品牌。

    来自中行衡水分行的张恩杰是一名新委员。“这次会议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作为一名新委员,既倍感荣幸,又深感责任重大。”他表示,将积极参政议政,认真履职尽责,密切配合政府出台对企业加大金融支持的方案,帮助有关企业尽快扭转因资金短缺出现的经营性困难,使全市企业无论从生产规模还是管理水平上,都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事事关乎民生民意,件件心系衡水发展。报到现场,记者所听到的都是委员们关注发展、重视民生的声音。他们纷纷表示,将不负人民的重托,积极建言献策,为建设经济强市、美丽衡水贡献智慧和力量。

相关新闻

衡水市政协五届四次会议小组召集人会议召开

2016-02-15 14:49:53

2月14日下午,衡水市政协五届四次会议召开小组召集人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刘全会出席会议并讲话。大会秘书处成员及各小组召集人出席会议。

衡水市政协2015年重点调研纪实

2016-02-15 14:48:25

“党委政府工作的发力点在哪里,政协工作就跟进到哪里;人民群众的关注点在哪里,政协工作就深入到哪里。”这是衡水市政协2015年创新调研工作的切入点,也是政协系统开展工作的动力源泉。

衡水市召开全市机关作风整顿动员大会

2016-02-15 14:45:51

2月14日,春节后上班第一天,在组织收听收看了河北省省级机关作风整顿动员大会后,衡水市随即召开全市机关作风整顿动员大会,对全市机关作风整顿进行动员部署。

李谦到衡水市武邑县贫困村看望慰问困难群众

2016-02-15 09:35:52

    最是情深岁寒时,群众冷暖挂心间。2月6日,临近年关,衡水市委书记李谦深入到武邑县贫困村,看望慰问困难群众,了解扶贫工作开展情况。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