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委书记赵克志来衡水市调研

2016-02-04 13:51:11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宋瑶
1月31日至2月1日,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克志到衡水市调研。

河北省委书记赵克志来衡水市调研

李谦杨慧等衡水市领导分别陪同

图为赵克志与小学员们亲切交流。 河北日报记者 周晓喻 摄

    1月31日至2月1日,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克志到衡水市调研。他强调,要认真贯彻中央一号文件精神,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引领农业农村工作,大力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破解“三农”发展新难题,提高农业质量效益和竞争力,促进农民收入持续较快增长,为“十三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提供新动能。省委副书记赵勇参加调研。市委书记李谦,市长杨慧,市委副书记任民,市委常委、秘书长钮兴辉分别陪同调研。

    赵克志先后来到武强县和武邑县,考察了乡村、园区和企业。武强县周窝音乐小镇正在致力于打造国际音乐文化名镇。赵克志沿街步行考察了萨克斯公社、年画坊等音乐、文化主题小院,详细了解音乐小镇的发展模式、未来规划、民居改造等情况。他希望周窝音乐小镇更加突出文化特色,深入挖掘文化内涵,不断提升建设档次,更好地带动引领周边农村发展。蒙牛集团衡水乳业公司采取“牧场+工厂”一体化经营模式,基本实现产品从田间到餐桌全程控制,确保让群众喝上安全奶、放心奶。赵克志认真听取企业负责人情况介绍,对企业“走循环路、产放心奶、圆富民梦”的发展理念给予充分肯定。他叮嘱企业,一定要牢固树立安全理念,严把食品安全关,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互促共赢。武罗生态农业示范园和衡水巴迈隆木业有限公司都是武邑县的农业产业化龙头项目,赵克志走进蔬菜大棚、板材生产车间,认真察看、仔细询问,与农户、企业负责人热情交谈,了解项目规模、运营现状和辐射带动等情况。他指出,一个地方的发展,没有产业、没有项目不行,要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搭好平台、建好县城、上好项目,把发展的步子加快一些,带动一方百姓致富。赵克志还考察了河钢集团衡板公司冷轧镀锡一期工程建设情况。他鼓励企业瞄准当今国际先进水平,不断提升自主研发能力,加快转型升级步伐,实现企业发展新飞跃。

    调研期间,赵克志强调,农业农村发展潜力巨大、市场广阔。要认真贯彻中央一号文件精神,解放思想、更新观念,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大力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农业现代化步伐。要在稳定粮食生产的同时,组织引导农民学会围着市场转,积极调整农业结构,大力发展林果业、食用菌业、养殖业、农产品加工业,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要始终把坚持农民主体地位、增进农民福祉作为农村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用发展新理念破解“三农”新难题,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走产出高效、产品安全、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的农业现代化道路。要坚持不懈地推进农业体制机制创新,着力破解城乡二元结构的体制障碍,激发农民创新创业活力,释放农村发展新动能。要推动城乡协调发展,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提高农村公共服务水平,抓好美丽乡村建设,加快补齐农业农村这块全面小康的短板,让广大农民平等参与现代化进程、共同分享现代化成果。

    赵克志强调,各级党组织要巩固和扩大“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带头转作风、调状态,崇尚实干,奋发作为,夙兴夜寐,激情工作,带领干部群众凝心聚力开创农业农村工作新局面,为实现今年首季开门红、打好河北发展翻身仗做出新贡献。(河北日报记者、衡水日报记者)

相关新闻

衡水警方摧毁一个特大盗窃变压器团伙

2016-02-04 08:52:37

近日,衡水市滨湖新区公安分局经过缜密侦查,一举摧毁一个特大盗窃变压器团伙,抓获团伙成员4名,破获盗窃变压器、电缆线等案件15起,其中盗窃变压器案11起,涉案金额高达20余万元。

【新春走基层】衡水年货大集觅“乡愁”

2016-02-04 08:28:22

沿着年货节的购物长廊一路走来,孙二娘窝头摊位前最是热闹,各式窝头、野菜团子、木薯年糕、粘豆包……这些带着浓郁乡土味的特色食品大受追捧。”她告诉记者,不久前把父母接到了市里,今年要把家里打扮得更有“年味儿”!

【新春走基层】衡水各处喜迎春节

2016-02-03 20:23:43

春节期间,武强县音乐小镇将以音乐为主线,通过音乐灯会、传统庙会、冰雪王国等形式,让中西音乐和多元素艺术巧妙融合,为中外游客提供一道风味独特的“艺术大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