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文明办发出倡议:做文明市民 过祥和春节

2016-02-02 14:26:45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宋瑶
2016年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美德,营造整洁有序、文明祥和、健康向上的节日氛围,使全体市民过一个文明和谐的春节,衡水市文明办向全体市民发出倡议

    2016年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美德,营造整洁有序、文明祥和、健康向上的节日氛围,使全体市民过一个文明和谐的春节,衡水市文明办向全体市民发出如下倡议:

    文明过春节。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遵守社会公德,维护公共秩序,爱护公共环境和设施,不乱扔垃圾。大力弘扬传统文化,自觉做到尊老爱老、关爱他人、和睦邻里,增进亲情友情。文明旅游、文明购物、文明出行,树好衡水人文明形象。

    节俭过春节。倡导科学健康节俭的生活方式,自觉参与“文明餐桌行动”,树立理性节日消费观念。摒弃爱面子、讲排场、大手大脚、铺张浪费的不良风气,拒绝餐饮浪费行为。

    绿色过春节。增强环保意识,不放或少放烟花爆竹。多坐公交车,少开私家车,低碳出行,减少空气污染。树立文明祭祀新风,积极倡导鲜花祭奠、植树祭奠、网上祭奠等文明祭扫方式缅怀祖先。

    健康过春节。合理安排饮食起居,自觉讲文明、改陋习,不暴饮暴食,不斗酒贪杯。健康娱乐,不赌博、不搞封建迷信,提倡以各种健康向上的方式过好春节。

    平安过春节。遵守交通法规,自觉排队,不闯红灯,不乱穿马路,不翻越护栏,不超载超速,不疲劳驾驶,不酒后驾车,不车窗抛物;增强安全意识,注意防火、防盗、防爆,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记者段文雅)

相关新闻

衡水市两个派出所可以办理省内异地居民身份证

2016-02-02 09:51:27

1月28日,衡水市公安局启动了省内居民身份证异地办证受理工作,市区两个派出所可以办理省内异地居民身份证。

衡水市全面整治土小企业污染环境

2016-02-02 09:50:24

1月6日,衡水市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大宣传、大排查、大执法、大整治”环境保护突击月行动。按照省政府关于严厉查处土小企业群污染环境问题的有关要求,衡水市将整治土小企业污染环境问题作为行动的重点解决对象。经过前期宣传、摸排准备,对衡水市土小企业于1月15日凌晨6时前全部实施“两断”(断水、断电),三天内完成“三清”(清除原料、清除设备和清除产品)。

青少年“网络安全战车”中国行走进衡水

2016-02-02 09:49:18

1月29日,青少年网络安全科普流动基地“网络安全战车”在河北的最后一站来到衡水。当天,团衡水市委开展了网络安全宣传、体验和教育培训等一系列活动。

衡水年货节头三天卖了四百万 怡水公园里好戏连连

2016-02-02 09:43:54

1月29日开幕第一天,由衡水市文明办、市商务局、衡水日报社主办的“金猴献瑞财源广,欢乐购物嘉年华”中华保险杯衡水市第四届年货展销会暨衡水老白干杯第三届糖酒会,便吸引了超高的人气,质优价廉的千余种商品集体亮相,为广大市民提供了精彩、丰盛的年货盛宴。据统计,头三天的销售额近400万元。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