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湖畔本月底将点亮“中国梦·衡水情”大型迎春灯会

2016-01-27 11:00:30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宋瑶
近日,记者从衡水迎春灯会组委会获悉,衡水市首届“中国梦·衡水情”大型迎春灯会将于1月30日至2月28日在衡水湖荷花园公园举办。

    近日,记者从衡水迎春灯会组委会获悉,衡水市首届“中国梦·衡水情”大型迎春灯会将于1月30日至2月28日在衡水湖荷花园公园举办。

    据主办方介绍,灯会组委会特约四川自贡国际恐龙灯会艺术总监、美术设计主创团队前来布展,总投资800多万元,占地面积280多亩,以人民群众喜闻乐见、雅俗共赏的彩灯艺术形式为载体,搭建宣传“魅力衡水、生态衡水、人文衡水、和谐衡水”的全新平台,以富有地方特色的灯展宣传衡水,推介衡水。

    据悉,本次灯会利用LED光源及机械传动等现代高科技手段,制造令人耳目一新的视听感官效果,呈现以中国年文化、衡水民俗文化、生肖猴为灵魂的缤纷实景光影艺术。突破传统彩灯形式,将现代高科技声、光、电、气、动技术应用于传统彩灯,增加彩灯的动感。将用大面积的灯带以及环境灯来营造氛围,用经典灯来增加观赏性,用情景灯来调节视觉节奏,用分区串编的方式来设置整个灯会的游览路线,形成收放自如、开合有度的节奏。通过传统彩灯艺术与现代科技手段的结合,制造出惊艳的感官盛宴。灯会共有“中国梦·衡水情”、“猴年迎春门”、“一带一路”、“荷花仙子”、“福娃闹春”、“喜上眉梢”、“花团锦簇”、“衡水湿地·鸟语”、“浪漫采莲”、“仿真动物乐园”、“年年有鱼”、“宝云塔”等主题灯和情景灯上百组。

    为答谢广大市民,1月30日至2月1日三天,主办方通过灯会微信平台推出答谢票,并在灯会分会场设立捐款箱,所捐款项全部用于救助贫困家庭和学生。灯会期间还将设立美食和游客采购街,突破传统灯会仅让观众游玩的束缚,引入北方庙会和游园会的形式和内容,增加美食集粹、民俗文化产品展销等活动,一展衡水传统文化风采,届时游客可以于每天下午13点30分入园游览,一饱眼福和口福。(记者张月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