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首部公益微电影《我们来了》春节期间与网友见面

2016-01-25 18:22: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宋瑶
据悉,衡水市首部公益微电影《我们来了》已于1月24日完成拍摄,目前进入后期制作阶段,将于猴年春节期间与网友见面。

 

    衡水首部公益微电影《我们来了》拍摄现场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郎海江 史艳泽)据悉,衡水市首部公益微电影《我们来了》已于1月24日完成拍摄,目前进入后期制作阶段,将于猴年春节期间与网友见面。

    据了解,微电影《我们来了》取材于志愿者王志伟的真实经历。王志伟是一朴实无华的衡水市民许多年来,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帮助了许多。然而,在一次志愿服务结束后回家的路上,王志伟不幸发生车祸,被汽车压断了一条腿。此后,身残志坚的王志伟靠着卖蜂蜜微薄收入过日子,但他坚持奉献爱心,参加各种公益活动。在得知市民李建国因意外事故造成瘫痪妻离子散的情况后,王志伟义无反顾照顾李建国十年。然而不幸再次降临,王志伟患有严重的胆管结石,病情和高昂的医药费愁坏了王志伟一家人。他的事迹不仅得到了媒体的关注和宣传,还感动了许许多多的衡水市民。

    据悉,微电影《我们来了》由衡水好人网组织发起,从构思到拍摄完毕,用时不到一个月。据衡水好人网站长史振平介绍,这是衡水市首部公益微电影。他说:“这部微电影直达人心感人肺腑,蕴含了积极向上的正能量传承好人精神,彰显道德力量

    据史振平介绍,这次微电影的成功拍摄,离不开爱心人士的热心帮助。他说:“衡水威影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得知此事后,无偿拍摄、制作电影出人出力、不计报酬,加班加点完成拍摄任务。另外,主题曲我们来了也是志愿者们谱曲、作词、演唱的。”

    据介绍,在拍摄现场,摄像机前经常围满好奇的市民,当听到剧组需要群众演员时,现场的市民都踊跃站到摄像机前,参与到微电影的拍摄中。被选中出演的张敏阿姨激动地告诉记者:“这是好事、善事,能参与其中很荣幸,希望能为传播社会正能量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