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田向利在衡水市调研

2016-01-25 11:07:08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宋瑶
1月21日,河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田向利到衡水市调研。她强调,要崇尚实干、狠抓落实,把各项目标任务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举措和成效,推动宣传文化工作强起来,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有力的思想保证、精神动力、道德滋养和文化条件。

    1月21日,河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田向利到衡水市调研。她强调,要崇尚实干、狠抓落实,把各项目标任务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举措和成效,推动宣传文化工作强起来,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有力的思想保证、精神动力、道德滋养和文化条件。衡水市委书记李谦,市长杨慧,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洪林分别陪同。

    田向利一行首先来到衡水中国书画博物馆,参观了燕赵书画、宋元遗珍、大明遗韵等展厅。在每幅作品前,田向利都仔细品鉴蕴含其中的神韵和题跋,详细了解作品和收藏“背后的故事”,对博物馆在传承弘扬传统文化方面做出的贡献予以赞赏,同时希望不断提高办展水平,进一步扩大影响力。在桃城区滏阳小学,田向利一行先后参观了教学楼大厅、走廊和娃娃电视台演播室,深入教室倾听学生们演唱的童谣,实地察看学生们自己创作的童谣墙、成长三字经、童谣漫画展牌等,对滏阳小学利用童谣传唱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田向利说,要大力宣传推广滏阳小学编童谣、唱童谣、传童谣的经验做法,通过小手拉大手,让童心感染家庭、影响社会,真正使核心价值观教育深入人心。田向利还考察了衡水中学新校区,参观了教学楼、办公楼、餐厅等处,对学校的办学理念和教育教学成果,特别是衡水中学多年来始终坚持立德树人,逐渐形成全员德育、全程德育、全面德育的大德育观给予高度评价。

    田向利强调,要高度重视做好意识形态工作,担好责任,建好机制,管好阵地,严肃追责问责,全面推进党委(党组)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要提高文化事业文化产业发展水平,用足用活用好公共文化资源,扩大群众对公共文化设施的知晓度和利用率;精准对接文化消费需求,努力把历史文化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做大做强文化产业。要深入开展家风校风教育、文明素质教育,通过丰富多彩的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提升国民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更加深入人心。要积极探索、大胆创新,以创新增活力,努力提高宣传文化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能力和水平。(记者刘金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