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桃城区中华大街街道“就业超市”进社区

2016-01-25 09:26:25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宋瑶
为缓解居民就业难、创业难,企业招工难等问题,去年,衡水市桃城区中华大街街道投资6万余元,在南盐道社区打造了市区首家“就业超市”。

    为缓解居民就业难、创业难,企业招工难等问题,去年,衡水市桃城区中华大街街道投资6万余元,在南盐道社区打造了市区首家“就业超市”。“就业超市”借鉴“超市”的概念及模式运营,整合各类资源,提供全方位就业、创业服务,为居民和用工单位畅通信息渠道,搭建就业服务平台,进一步推进了基层劳动保障服务工作平台建设和社区就业工作的扎实开展。

    王仓柱是桃城区中华大街街道辖区的一名普通居民,30多岁时因为股骨头坏死造成了身体残疾,失去了工作,家庭生活陷入困境。去年,街道办了解到他的情况后,帮助其向上级有关部门争取到了残疾人创业资金。王仓柱联合其他四名残疾人,用这笔钱筹建了占地2亩的肉鸽养殖基地,养殖肉鸽2000多只。有了经验和效益后,王仓柱近日又签订了3亩的土地承包合同,扩大养殖规模。

    为保障“就业超市”“货源”充足,社区工作人员积极主动联系辖区用工单位,广泛收集、发布就业信息,对招聘岗位进行详细登记,供求职者选择。街道还对失业人员、零就业家庭、就业困难对象、灵活就业人员等失业人员的基本情况、失业原因、就业愿望、技能水平和择业要求,建立台账,实行动态管理,使就业信息和求职信息实现无缝对接,并根据登记信息,为企业和求职者寻求最适合的资源。目前街道再就业平台已经联络了红叶保洁、中心家政等10余家用工企业,招聘50余岗位,登记求职人员信息100余条。

    走访就业援助对象家庭,了解他们的再就业情况,及时反馈给用工单位,是中华大街街道工作人员的定期工作。他们建立实施了就业援助制度,为登记的求职人员提供政策咨询、职业指导和职业介绍等服务,积极组织登记人员参与各类就业服务及专场招聘会;定期邀请各类专职技术人员进行专业技能培训,提升就业人员自身素质,增强竞争力。

    目前,中华大街街道社区“就业超市”已成为商家发布招聘信息、求职者发布求职信息的首选地方。街道负责人表示,今年将加大对“就业超市”人力、物力的投入,做大做强这个品牌,为下岗失业群体提供更全面更细致更周到的服务。(记者马晨曦 通讯员于洋)

相关新闻

衡水春节期间推出200多场文化活动

2016-01-25 09:04:15

近日,由衡水市文广新局、市评剧团主办的澜韵洁香·中国评剧花派艺术传承演唱会在该市红旗影剧院开锣。

衡水公布十大安全隐患路段

2016-01-25 09:01:55

106国道与衡德路交叉口。该路口为国省道交叉,车流量大,车速快,夜间照明条件差,易发生事故。衡井线与282省道交叉口。该路口是两条省道交叉,车速快,交通设施不完善,造成事故多发。

衡水春运旅客将达87.9万人次

2016-01-25 08:56:54

据预计,春运40天,衡水火车站将发送旅客47.9万人次,同比增长5%。衡水火车站节前预计开行临客9对,节后预计加开临客8对。

衡水中科信能源有限公司将补发拖欠工资

2016-01-24 07:56:46

近日,河北新闻网网友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反映“衡水中科信能源有限公司拖欠工资”的问题,衡水市人社局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做出回复表示,经衡水市工业新区劳动监察大队调查,该公司承诺2016年1月29日前发放2015年11月、12月工资。劳动监察大队将做好跟踪调查。

衡水“不雅视频”涉事人员被撤职 分管领导遭处分

2016-01-23 09:57:10

(记者 崔志平)就有媒体报道“疑似安平住建局干部KTV不雅视频流出”一事,河北省安平县官方22日晚间表示,该县纪委目前已对“不雅”视频涉事人员刘某京做出撤职处分,给予分管副局长武某党内警告处分。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