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县作家网”上线仪式暨贾岛诗词首次研讨会今日举行

2016-01-23 18:35: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宋瑶
今日上午9时,由景县县委宣传部、景县作协协会及景县贾岛诗词研究会联合举办的贾岛诗词首次研讨会顺利召开。会议同时宣布,”景县作家网”正式上线。据介绍,该网站将为广大诗词爱好者提供交流互动平台。

    河北新闻网1月23日衡水电(记者郎海江 姜涛)今日上午9时,由景县县委宣传部、景县作协协会及景县贾岛诗词研究会联合举办的贾岛诗词首次研讨会顺利召开。会议同时宣布,”景县作家网”正式上线。据介绍,该网站将为广大诗词爱好者提供交流互动平台。

    在此次研讨会中,与会专家学者探讨了贾岛在景县云盖寺出家的经历以及“推敲”二字形成的典故,大家纷纷发表了由贾岛的诗词产生的创作灵感及作品感言,共同倡导在文学创作过程中要去除浮躁,仔细推敲的创作态度。参会专家表示,希望通过这次贾岛诗词研讨会的举办,能够增添景县民间热爱文学、研究文学的良好氛围,注入新的活力。据了解,贾岛为唐代诗人,曾在景县云盖寺出家,晚唐时期形成苦吟流派,影响颇大。

    据悉,河北省诗词协会会长王学新、衡水学院美术学院教授吴军伟、景县作家协会主席团成员等诗词专家学者和众多诗词爱好者出席了此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