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车务段扎实做好2016春运准备工作

2016-01-19 19:25: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宋瑶
春运临近,衡水车务段以“安全出行、方便出行、温馨出行”为总体目标,从提高服务质量、售票组织、旅客乘降组织等方面入手,确保春运工作顺利开展。

    

       衡水车务段扎实做好2016年春运工作

          

    衡水车站确保旅客安全有序进站乘车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海生 记者史艳泽)春运临近,衡水车务段以“安全出行、方便出行、温馨出行”为总体目标,从提高服务质量、售票组织、旅客乘降组织等方面入手,确保春运工作顺利开展。

    据悉,目前,衡水车务已经成立了由段长、党委书记任组长的春运领导小组,设置春运办公室召集各客运站站长、客运主任召开专题会议对全段2016年春运方案、服务举措、应急预案、宣传营销、路风工作等进行研究、部署。管内衡水、辛集、任丘、霸州等14个客运站均成立了领导小组,结合现场实际,对本站春运方案进行细化,并将存在的问题、困难,及时上报段春运办公室解决,确保春运工作落实到位。

    据介绍,为方便旅客购票,衡水车务段要求衡水等较大车站要坚持24小时不间断售票,代售点窗口延长营业时间,便于旅客就近购票。根据排队购票人数,及时调整窗口设置和数量,增开售票窗口,压缩旅客购票、退票和中转签证时间。在农民工、学生客流集中时,加大团体票办理力度,通过增设临时代售窗口的方式,最大限度方便团体旅客。

    春运,既是客流最为集中的一段时期,也是风雪雾霾等不良天气易发时期,会给铁路运输及安全带来极大影响,为防范各类非正常情况的突发问题,衡水车务段强化应急处置能力提升,重新修订完善了突发大客流及旅客列车大面积晚点、火灾事故、售票系统故障、风雪雾不良天气等突发情况应急预案。对可能出现的旅客买不到票、上不去车、列车晚点等难点问题提前进行预想、模拟演练,确保对无法如期乘车的旅客及时办理改签、退票手续,做到应急有备、处置得当,尽最大努力防范各类不良问题发生。

相关新闻

衡水桃城区2015年引进省外资金25.8亿元

2016-01-19 19:13:41

据悉,衡水市桃城区2015年充分发挥中心城区优势,抓住京津冀一体化发展重大机遇,全年引进省外资金25.8亿元,谋划三产项目18个,总投资157.53亿元,新开工三产项目28个,完成投资24.59亿元。

衡水市对一批环保问题逐一做出处理

2016-01-19 15:48:15

衡水市按照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要求,对所督办的问题进行了调查、处理。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衡水初一学生上学途中失踪寻人消息引爆微信朋友圈

2016-01-19 15:46:16

18日一早,衡水市七中初一学生翔翔离开家后,没有像往常一样到校,去向不明,家长、老师急切寻找,寻人消息在市民们的微信朋友圈中迅速传播开来。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