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武强县春节文化活动精彩纷呈(图)

2016-01-19 15:41:17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宋瑶
近日,武强县举办了“御金院”杯广场舞大赛,来自农村和社区的25支广场舞代表队参加了比赛。

    近日,武强县举办了“御金院”杯广场舞大赛,来自农村和社区的25支广场舞代表队参加了比赛。图为比赛现场。刘金英 摄

    腊月十二,在县文化宫举办春节联欢晚会;腊月廿三,在县城举办“金音杯”西洋乐队展演;正月初一至十八,在周窝音乐小镇举办传统新年庙会和音乐灯会……今年春节期间,衡水市武强县将组织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文化活动,让广大城乡群众在欢度佳节之时乐享“文化大餐”。

    在县城,该县组织开展“中国梦·武强风”2016群众广场舞表演、“戏曲迎金猴”河北梆子演唱会、“梅花腊月春”音乐会、“文化暖心”文化志愿者活动等10多场主题演出活动,让广大居民在欣赏精彩节目的同时接受核心价值观熏陶。最值得期待的是腊月十二的春节联欢晚会和腊月廿三的“金音杯”西洋乐队展演两场大型文艺演出。春节联欢晚会,由武强县委宣传部主办,县文广新局和电视台承办,将为广大观众奉上舞蹈《金猴闹春》、女声独唱《文盛武强》、器乐合奏《北京的金山上》、情景剧《美丽乡村》、小品《嘎嘣脆》等一批具有浓郁地方特色和时代气息的文艺节目。腊月廿三,适逢武强一年一度的文化大集,除了贴年画、挂灯笼、送对联等传统民俗活动外,该县还特别筹备了“金音杯”西洋乐队展演大赛,届时全县6支农民乐队、7支师生乐队和金音萨克斯公社老年乐队500余人将集中登台献艺,为广大观众和音乐爱好者上演一场全新的西洋乐器演奏盛宴。武强年画“进农村、进社区”活动,给人们送去吉祥、送去祝福。此外还有象棋比赛、书画展、文艺联欢,乒乓球、羽毛球联谊赛等各种文体活动,让广大干部职工放松身心,凝聚干劲。

    在广大农村,全县7个乡镇区根据各自的文化特色组织丰富多彩的群众性文化活动,各乡镇区文化站举办以花灯庙会、梅花拳祭祖、戏曲舞蹈、锣鼓秧歌、乐队展演为主要形式的文化演出,做到“乡乡有活动,村村响锣鼓,处处放歌声”,以欢乐祥和的气氛庆祝猴年春节。春节期间,周窝音乐小镇将举办“乐美新农村·音乐中国年”传统新春庙会、音乐灯会、水乐方冰雪王国、中国流动科技馆武强巡展等一整套节日“旅游套餐”,让广大游客既可游赏,又可参与互动,尽享新年乐趣。正月十一,武强县梅花拳协会将举行一年一度的梅花拳祭祖大会,世界各地的梅花拳弟子将齐聚武强县西王庄村,拳友们在拜完祖师后热热闹闹聚一场,生龙活虎练一练。武强县孙庄乡北豆村的业余河北梆子剧团排演了新戏、皇甫村文化大院的书画爱好者挥毫泼墨创新作、武强镇林东村的大叔大婶们编排了《逗花驴》《猪八戒背媳妇》等新节目……各种民艺团体依托农村文化大院、文化广场等基层文化阵地,自编自演,自娱自乐,其乐融融。

    为保证春节期间文化活动顺利开展,该县制定了《武强县2016年春节期间文化活动实施方案》和《武强县2016年“金音杯”西洋乐队展演实施方案》,对文化活动组织承办单位提出了明确要求,保障全县人民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春节。 (于大海、孟卫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