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开发区公安分局去年破获刑事案件620余起

2016-01-15 14:47: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董浩天
今日上午,衡水市公安局经济开发区分局召开警媒座谈会,总结2015年分局公安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听取了与会媒体对分局2016年宣传工作的建议和意见。10余家国家、省、市级媒体的记者参加座谈会。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妹 记者 韩旭 何菁)今日上午,衡水市公安局经济开发区分局召开警媒座谈会,总结2015年分局公安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听取了与会媒体对分局2016年宣传工作的建议和意见。10余家国家、省、市级媒体的记者参加座谈会。

    经济开发区分局政治处主任王沛仕在会上总结称,2015年经济开发区分局,紧紧围绕打造“平安新区”、“幸福新区”的目标,以严密社会治安防控和严打各类违法犯罪活动为重点,充分发挥维护稳定主力军作用,努力构建和谐警民关系,认真落实“打、防、管、控”各项措施,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均取得了新的成绩。

    严厉打击违法犯罪活动

    王沛仕告诉笔者,2015年,经济开发区分局始终保持对刑事犯罪的高压态势,全年共破获各类刑事案件620余起,打掉各类团伙17个,抓获各类违法犯罪人员213人,同比去年上升13.5%,逮捕警力比名列全市第二。

    其中,全年共打掉黑恶势力团伙8个,抓获各类涉恶犯罪嫌疑人35名。9月7日,分局成功打掉一个实施组织强迫卖淫、强奸、非法拘禁等多起犯罪的重大恶势力团伙,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16人,捣毁取缔卖淫嫖娼窝点一处。

    全年共打掉盗窃团伙4个,逮捕盗窃、诈骗等侵财类犯罪嫌疑人68人。2月13日,分局成功打掉一个特大跨省流窜撬盗保险柜犯罪团伙,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3名,挽回经济损失60余万元。

    全年共打掉严重暴力犯罪团伙2个,抓获犯罪嫌人7人。10月2日,分局快速反应,一举打掉一个流窜持刀拦路抢劫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4名,破获涉及开发区、安平、饶阳、肃宁抢劫抢夺案件10余起。

    针对电信诈骗案件频发的实际,经济开发区分局调整电信诈骗侦破机制,综合技术资源手段,成功破获一起特大跨省系列电信诈骗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11名,破获涉及七省十五市的电信诈骗案件共计30余起,涉案金额200余万元。

    全面加强便民服务工作

    2015年,衡水市公安局经济开发区分局以“秉公执法、高效便民”为目的,推出了一系列的便民利民举措。

    王沛仕告诉记者,今年以来,为了宣传新出台的政策、措施,同时拉近警民之间的距离,主动转换角色定位,分局相继开展了警营开放周、窗口单位服务周、警务实战观摩日、执法为民宣传日、12.4法制宣传日等主题活动,将群众请入警营,切身感受警营生活,让民警走上街头集市,深入社区企业,主动宣讲便民新政。活动中有近2600名群众参与其中,发放宣传材料3100余份,受理咨询700余人次,当场办结事项20余项,受到了辖区百姓的纷纷点赞。

    与此同时,对一线执法窗口单位统一改造设置,采购警务触摸查询设施5台,同时设置了服务评价设备,确保随时将群众对公安窗口单位民警的服务评价记录在系统作为考核依据。

    2015年,经济开发区分局共为企业预约、上门办理业务57次,为辖区群众“送证到家”480人次,免费提供查询 754人次,收到企业、群众赠送的锦旗17面,表扬信29封。在进一步拓展官方网站办事服务功能的同时,分局的微信平台、手机客户端也于今年正式上线运行,目前群众可以在网上享受8类共计10余项业务的预约咨询服务,其中通过网上申请可办结的事项也增加了30%。

    塑造人民警察良好形象

    2015年分局全体民警秉承职责,在每个需要的战场上都展现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一年当中执行了“两会”安保、暑期警卫、9.3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十八届五中全会等多次重要警卫保卫任务中;全年深入推进“利剑斩污”,积极开展食品药品安全检查,强化危爆物品管理,大力整治治安乱点难点。

相关新闻

邢台“创净土”2016一号行动破获刑事案件241起

2016-01-13 10:44:56

记者昨日从市公安局获悉,截至目前,全市公安机关“‘创净土’2016一号行动”共其中两抢一盗案件136起,诈骗18起;抓获各类违法犯罪人员278名,刑事拘留99人,行政拘留179人,取得了丰硕战果,取得开门红。

定州市半年破获刑事案件165起

2015-06-30 08:38:56

定州市统筹抓好打黑除恶、侦破命案等八项行动,今年上半年,共破获各类刑事案件165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68人,抓获网上逃犯47人,查结治安案件76起。今年上半年共受理各类刑事案件194件,批准逮捕180件,未出现捕后撤案、判无罪的情况。

高碑店“秋收100”行动破获刑事案件249起

2014-09-12 21:42:35

自8月18日开展 “秋收100”严打整治行动以来,高碑店市公安局全警参战,全民动员,警民联手,合力围歼,对各类犯罪分子发起凌厉攻势。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