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影友镜头中的大美衡水湖

2016-01-15 14:37:02 来源:衡水新闻网 责任编辑:董浩天
荻花飞雪,青荷连天,百鸟翔集,物华天宝。这是德州人眼中的衡水湖,造化馈赠华北平原的一颗璀璨明珠。

德州影友镜头中的大美衡水湖。

    荻花飞雪,青荷连天,百鸟翔集,物华天宝。这是德州人眼中的衡水湖,造化馈赠华北平原的一颗璀璨明珠。

    慷慨悲歌,铁骨铮铮的河北大地,凭千娇百媚的衡水湖,多了些侠骨柔情,也让“齐鲁底蕴,燕赵情怀”的德州与衡水多了一份精神的交融。

    这片性情耿烈厚重的土地,因上善若水的滋润,而温柔敦厚起来,低吟浅唱,大气包容。“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落霞与孤骛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鸿雁长飞光不度,鱼龙潜跃水成文”。这些诗句穷尽了衡水湖的壮阔之美,阴柔之美。

    碧荷采莲,渔舟唱晚,莺鸥哺雏,倦鸟归巢。一幅幅画面展现在眼前,让我们跌落于衡水湖的诗情画意、熏风碧水中,滋长宁静飞扬的情怀。

    孔子说,仁者乐山,智者乐水。素净淡雅的田园风光,让人自然联想起水边湖畔质朴纯净的生活。孙犁在《荷花淀》里说:“月亮升起来,院子里凉爽得很,干净得很,白天破好的苇眉子潮润润的,正好编席。女人坐在小院当中,手指上缠绞着柔滑修长的苇眉子。苇眉子又薄又细,在她怀里跳跃着”。衡水湖正如母亲温暖的怀抱,  滤去我们诸多焦虑烦扰,重新捡拾淳朴如初的赤子之心。

    向往在古朴宁静的渔家院落,在芦荡水畔,或聆百鸟和鸣,或观天心月圆,或在薄雾幽冥的早晨,驾一叶轻舟,沐浴满怀阳光,消融于水天一色的无际中,倾听心灵的呼唤。这是一种自我净化的修为。

    衡水湖有这样的力量!

相关新闻

衡水湖景区列入国家生态旅游示范区

2016-01-14 10:55:46

日前,国家旅游局和环保部发布35家国家生态旅游示范区公示名单。河北省衡水市衡水湖景区、北京市平谷金海湖风景区、天津市东丽湖景区等景区入选。

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荣膺“金牌赛事”称号

2016-01-13 14:19:48

近日,记者从衡水市体育局获悉,在刚刚闭幕的2015中国马拉松年会上,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再次被中国田径协会评为金牌赛事,自2013年以来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已连续三次获此殊荣。

牵手京津冀·美丽衡水湖主题摄影展开展

2015-12-16 17:10:25

(记者张月亭)为进一步宣传推介衡水湖,12月15日,由市文广新局主办,市群艺馆、市摄影家协会承办的“牵手京津冀*美丽衡水湖”主题摄影展在衡水当代美术馆开展。李洪林勉励广大文艺工作者,要加强对衡水湖特别是秋冬旅游淡季的艺术表现,展示衡水湖不同季节的美丽风光,推动衡水湖旅游常年化。

衡水湖冬日生态环境适宜 大批候鸟变“留鸟”

2015-12-07 11:43:37

近日,在衡水湖水域,成群的白骨顶鸡、红嘴鸥以及类、野鸭类等冬候鸟没有南迁,而是在湖中扎堆觅食嬉戏。

衡水市长杨慧就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到衡水湖片区调研

2015-11-27 17:19:48

(记者张月亭)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市“下基层、解难题、保稳定、促发展”活动调度会议精神,11月25日,市长杨慧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就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到衡水湖片区调研。杨慧一行先后深入到冀州市北岳家庄村、滨湖新区侯店村,实地察看,并就美丽乡村建设与干部群众座谈,广泛征求意见。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