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加速融入京津冀“一小时交通圈”

2016-01-11 14:39:04 来源:衡水新闻网 责任编辑:董浩天
2015年,对衡水交通人来讲,是苦干的一年,也是收获的一年。这一年,衡德高速故城支线建成通车,结束了故城县不通高速的历史;邢衡高速公路衡水段二期、国道106改线加紧建设,城市框架进一步拉大……

    2015年,对衡水交通人来讲,是苦干的一年,也是收获的一年。这一年,衡德高速故城支线建成通车,结束了故城县不通高速的历史;邢衡高速公路衡水段二期、国道106改线加紧建设,城市框架进一步拉大;“省断头路”衡井线建成通车,全市路网通行能力有效提升……与京津互联互通的公路网络加快构建,衡水正积极融入京津冀“一小时交通圈”。

    京津冀协同发展,交通担负“先行”重任。为更好地服务京津、承接京津、融入京津,2015年,市交通运输局以提升交通运输服务水平和能力为核心,大力推进交通项目建设,完善高速公路、国省干线和农村公路网络,为全市“一枢纽四基地”发展定位提供了重要的交通支撑。

    高速公路能快速拉近京津冀同城化的时空距离。2015年,我市高速公路建设里程99.5公里,完成投资25.9亿元,大衡水高速外环即将“画圆”,交通“触角”延伸至京、津和省内各兄弟市及周边省份,市民出行更加便捷,游客来衡更为顺畅,城市吸聚力明显提升,北京威克多制衣中心等一批京津企业落户衡水。

    干线公路、农村公路“两路并举”。2015年,我市建设普通干线公路143.9公里,大中修232公里,大广高速衡水湖连接线、邢衡高速赵家圈和庞家村互通连接线、富德路衡水段、衡井公路肃临线至前磨头段、邢德线故城段等项目开工建设,市区周边路网密度和结构大幅提升,运行舒畅、服务优质的国省道干线公路网络体系基本形成。2015年,也是我市农村公路建设力度最大的一年。一年来,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和城乡一体化,我市建设农村公路663.4公里,完成投资4亿元,农村公路网由树状向网状发展。

    除了努力完善公路网,2015年,我市还在场站建设、智慧公交城市建设、打造精品线路等多方面进行投资建设,与京津冀展开全方位对接。其中,场站建设完成投资0.3亿元,武邑收费站搬迁和冀州收费站加宽及改造车道工作顺利完成;开通衡水——大营、衡水——枣强、衡水——深州3条城际公交线路,开通市区火车站——中湖湿地保护区(绳头庄)、衡水中学南校区2条公交线路,外延10路、22路2条公交线路;先后投入新能源公交车136部,提高市民公交出行质量和绿色出行意识;推出“衡水掌上公交”查询软件,及时发布公交运行信息;完善出租车GPS卫星定位监控平台及打车服务,可向京津冀管理部门开放共享,进一步改善了市民和广大乘客出行方式。

    高效便捷的交通运输体系,有力促进了我市加快融入京津冀一体化,为建设冀中南综合物流枢纽奠定了坚实基础,安平县聚成国际物流产业园、枣强县冀东南物流园、衡德物流园迎来了发展的黄金期,衡东物流基地、“铁三角”综合物流园区、高铁综合枢纽客运站等正积极跑办,全市运输能力逐年提高,2015年共完成客运量1920万人,客运周转量达12亿人公里,货运量达6454万吨,货运周转量达296亿吨公里。

相关新闻

昌黎县建成一小时交通圈

2015-04-20 08:57:35

昌黎县近年着力改善城区和乡村道路,在县域内构建起方便快捷的“一小时交通圈”。截至目前,县内公路通车总里程已达到1902.6公里,其中高速公路1条、国省干线公路6条、县级公路4条、乡村公路644条。

石家庄着力打造京津石一小时交通圈

2014-11-27 16:16:07

(刘然)26日,由人民日报社主办的“京津冀协同发展论坛”在京举行。他表示,石家庄围绕打造京津石一小时交通圈,在国家部委和京津方面的支持下,加快京石、津石城际铁路的前期工作,力争京石城际铁路早日开工建设。

京津冀2020年形成一小时交通圈 构筑轨道交通网络

2014-05-06 13:37:06

国家正在结合三省市的实际情况统一编制更长远的交通规划。按照规划,2020年将形成京津冀9500公里的铁路网和主要城市1小时城际铁路交通圈。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