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纪委启动环保问责机制 23名干部被问责

2016-01-11 10:11:22 来源:衡水新闻网 责任编辑:董浩天
衡水市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措施执行情况存在一些问题。对此衡水市纪委监察局立即启动了问责机制,对23名相关责任人进行了追究问责。

    衡水新闻网—衡水晚报讯(记者杜俊颖)去年12月6日以来,在省督导组对衡水市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措施执行情况开展的督导检查中,发现部分县(市、区)存在一些问题。按照《关于对重污染天气督导检查发现问题严肃问责的通知》要求,衡水市纪委监察局立即启动了问责机制,责成相关县市区纪委监察局调查核实,对23名相关责任人进行了追究问责。

    深州市307国道及231省道两侧路面硬化工程未按要求停工,无抑尘措施,扬尘严重。深州市委、市政府责令负有监管责任的东安庄乡、魏桥镇分别做出深刻检查,并在全市通报批评。

    深州市前磨头中学锅炉无治污设施,烟气直排。给予前磨头中学校长行政记过处分,责令深州市教体局、前磨头镇做出深刻检查,并在全市通报批评。

    武邑县职教中心、武罗学校、金宝岛KTV燃煤锅炉未采取有效除尘脱硫措施,冒黑烟现象严重;大刘庄多家喷涂企业污染物未经治理直接排放。给予职教中心校长行政警告处分,主管副校长行政记过处分,总务处主任行政记大过处分,膳食处主任行政记大过处分;给予县环保局主管副局长行政警告处分,分别给予环境监察大队队长、中队长行政记过处分。

    故城县三朗乡张长林村35家小铸造厂非法排污。给予负有监管责任的三郎乡环保所所长行政警告处分,给予张长林村支部书记、村主任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对分管该乡环保工作的环保局党组成员、三郎乡人大主席、乡政府包村人员3人进行诫勉谈话。

    枣强县城区部分取暖锅炉散烧原煤、烟尘排放量大,道路扬尘严重。对大气办负责人进行廉政约谈,责令其做出深刻检查并及时整改。

    武强县必特化工有限公司煤场煤堆未苫盖。对负有监管责任的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综合执法局局长进行诫勉谈话;对管委会一名工作人员进行诫勉谈话,另一名予以辞退。

    工业新区衡水兴建钢结构有限公司露天焚烧有毒有害固体废物。对该公司的环境监管人员、大刘庄村委会主任在全区通报批评,责令本人做出深刻检查。

    冀衡化肥有限责任公司煤堆炉渣露天堆放,厂区道路扬尘严重,无抑尘措施。对产业园驻该厂监督员通报批评,责令本人做出深刻检查。

    衡水市水务局南水北调衡水西外环段未按要求停工,渣土堆未采取抑尘措施。责令市南水北调办西外环段项目部副经理、项目部工程科科长、市水务局标段负责人3人做出书面检查。

    河北钢铁集团衡水薄板有限公司炉渣堆、煤堆未苫盖,厂区路面浮尘严重。对驻该公司监督员和环境监管员等2人给予批评教育,本人做出深刻检查。

    衡水市纪委监察局指出,以上问题的发生,充分反映了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复杂性、艰巨性、严峻性,也进一步暴露出部分县市区和有关部门在工作落实和环境监管中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全市各级各部门必须从以上问题吸取深刻教训,引以为戒,坚决杜绝此类问题发生。思想认识再提高。坚持把大气污染防治作为必须履行的政治责任、重大紧迫的民生工程,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一刻也不放松地抓紧抓实,始终守好生态底线。防治措施再到位。对各级各部门承担的工作任务,逐项明确具体的目标、措施、时限,实行清单式管理、账单式考核,确保责任到人、措施落地,推动衡水市空气质量持续改善。推进力度再加大。各级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主要领导对环保工作必须亲自抓、亲自推,真正摆上重要议事日程。要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按照网格化管理体系明确责任主体,严格履职尽责。要采取一竿子插到底的工作方法,深入一线、亲力亲为,盯紧盯死、定期要账。四是责任追究再强化。要加强监督检查,对履职不到位、组织不严密、措施不落实的有关部门和单位及相关人员严肃追究问责,为打赢全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相关新闻

解读2015京津冀环保一体化:合力解决“雾霾恶循环”

2016-01-06 09:42:02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在北京市调研并主持召开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座谈会,并在会中强调要把京津冀及周边地区特别是北京作为重点的重点。

廊坊集中收听收看中央环保督察组督察河北省工作动员会议

2016-01-05 09:33:42

1月4日上午,在集中收听收看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河北省工作动员会议后,我市立即召开会议,对贯彻落实省动员会议精神进行安排部署,确保各项任务和工作要求在我市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环保部要求各地严查秸秆焚烧 将问责情况向社会公开

2015-10-10 17:43:36

人民网北京10月9日电环境保护部今日向媒体发布了卫星遥感巡查监测2015年夏季全国秸秆焚烧情况。从全国秸秆焚烧火点分布情况看,火点数排前10位的省份依次为河南、河北、山东、黑龙江、安徽、四川、山西、陕西、内蒙古、湖北,火点数分别为河南512个、河北196个、山东185个、黑龙江33个、安徽32个、四川29个、山西28个、陕西23个、内蒙古21个、湖北14个。

河北省201名干部因环保违纪被问责

2014-01-07 16:10:38

    截至2013年年底,省纪委监察厅共直查和派人督办环境保护案件40起,已结案39起,共行政问责处理201人,会上通报了10起环境保护违纪案件的查处和问责情况。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