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爱心小分队2015开展公益工作回顾:播种阳光

2016-01-06 16:32:25 来源:衡水新闻网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郑晓娟
为体会当前的和平来之不易,体会老一辈革命军人甘为祖国为人民抛头颅洒热血的奉献精神,衡水爱心小分队还走近了抗日老战士身边。

衡水爱心小分队2015开展公益工作回顾:播种阳光

    在衡水市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来自各行各业,有公务员、教师、工人、个体经营者、出租车司机等。他们从素不相识到同心同德,各尽所能地把爱心献给需要帮助的人,把他们的“爱心细流”汇聚成了衡水市浩瀚的“公益海洋”,他们就是衡水爱心小分队。全国五一奖章获得者、河北省劳动模范、中国网事感动河北人物、衡水爱心小分队队长侯宝明说:“我们组织成立衡水爱心小分队,就是想给需要帮助的人多一丝爱心,多一点温暖,也让他们多一份战胜困难的勇气。也希望带动更多的人走上爱心之路,播洒文明,弘扬美德,助力中国梦。”  在刚刚过去的2015年里,小分队队员们继续坚持“衡水就是我,我就是衡水”的宗旨,经常深入到农村、学校、家庭特困户,送温暖,送真情,排忧解难,扶危济困,全心全意为群众服务,以良好的形象和作风塑造了爱心小分队的灵魂。

    践行核心价值观 伸援手奉献爱心

    小分队队员们认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奉献爱心为己任,力争从身边每件小事做起,向身边的困难群众伸出援助之手,为社会分忧。

    9月27日上午,在国庆节和重阳节到来之际,为弘扬尊老、爱老的中华传统美德,河北衡水爱心小分队70多名党员志愿者赴武邑县鲍贤兰村开展了关爱老人慰问活动。他们为老人包饺子,演节目与老人同欢乐,赢得了老人们热烈掌声。爱心小分队宣传党在农村的路线、方针、政策,传播先进文化,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的优良传统,使人们增强敬老、助老、孝老的意识。

    桃城区河东办小石庄村民李二赏,因患多种疾病和脑血栓,多年不起床了,他和儿子相依为命,因妈妈下不了床,儿子也做不了什么事只是拾点破烂,种点地维持生。“感谢这些好心人,带着家里老人治病,帮我儿子找了份工作,还要把我们家的危房也翻盖一新。” 李二赏感动地说道。在衡水中医院的悉心治疗下,老人经过近一个月的治疗也奇迹般的恢复了。“助人为乐,快乐自己。”小分队队员们秉承着这样的信念,帮着李二赏把家里的困难都圆满地解决了。

    衡水市东隆庆村60多岁的王怀林,因家里连遭变故,一度抬不起头来。大女儿开车床把腿碰断了,二女儿患子宫癌去世,2015年小儿子又不幸罹患白血病,为了给孩子看病,他走遍了省市大医院,用尽家里全部的积蓄,还欠了不少外债,也没能挽回儿子的生命。因劳累他的心脏病也犯了,住院换支架。他还有位90多岁的老娘,也是全身多病。爱心小分队队员们在了解了王怀林的情况后,组织村里的群众一起捐款,还组织沿途的工商户和包队干部纷纷捐款。“我们家现在也吃上了低保了,还得到了民政部门的政策内照顾啦!”王怀林就是靠着社会各界的大力帮助,解决了一家的实际困难,使面临绝境的家庭又有了新的转机。

相关新闻

衡水市阜城县深入推进党风廉政教育

2016-01-06 16:38:55

近来,衡水市阜城县把党风廉政教育作为强基固本的一项重大举措,多措并举,强力推进。

衡水市故城县纪委加大监督问责力度

2016-01-06 16:38:53

为进一步巩固改进作风成果,衡水市故城县纪委坚持抓好八项规定精神落实,采取有效措施,防止“四风”反弹。

衡水市冀州检察院服务企业助力协同发展

2016-01-06 16:38:50

冀州检察院进一步提升检察机关保障和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的能力,不断优化企业发展环境,为跨越发展、转型发展提供坚强的法制保障,营造良好的法制环境。

衡水两位市民和市五院分获省最美献血志愿者及志愿团体

2016-01-06 16:38:48

衡水市中心血站的魏景东、衡水市供销社李琳荣获“河北省最美无偿献血志愿者”称号,衡水市第五人民医院荣获“河北省最美无偿献血志愿团体”优秀组织奖。

衡水工行员工获无偿献血“最美志愿者”称号

2016-01-06 16:38:46

近日,衡水工行员工张华在河北省红十字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活动中获得第三届无偿献血“最美志愿者”荣誉称号。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