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两位市民和市五院分获省最美献血志愿者及志愿团体

2016-01-06 16:38:48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郑晓娟
衡水市中心血站的魏景东、衡水市供销社李琳荣获“河北省最美无偿献血志愿者”称号,衡水市第五人民医院荣获“河北省最美无偿献血志愿团体”优秀组织奖。

    近日,河北省首届机关事业单位最美献血志愿者及志愿团体评选活动揭晓,衡水市中心血站的魏景东、衡水市供销社李琳荣获“河北省最美无偿献血志愿者”称号,衡水市第五人民医院荣获“河北省最美无偿献血志愿团体”优秀组织奖。

    无偿献血是拯救生命、传递人间真情大爱的行动,也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有力平台,同时也是一个社会、一座城市的文明体现。献血者用热血拯救生命,传递人间大爱。这次评选活动由省献血办、省文明办、省直工委、省卫计委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共同组织开展,充分展现我省机关事业单位职工及团体积极参与无偿献血的精神风貌,充分调动党员、公务人员参与无偿献血,传递奉献理念的积极性,树立身边的“善行榜样”,助力我省医疗卫生事业和精神文明建设。此次评选共有30名参选者获“最美无偿献血志愿者”,10家团体获“最美无偿献血志愿团体”,5家单位获“最美无偿献血志愿团体”优秀组织奖。

    衡水市供销社李琳从1997年4月自愿参加无偿献血,共献血46次,其中献全血11次,3200毫升,献血小板35次,67个治疗量,曾两次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一次“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银奖”,2013年被衡水市供销社授予“道德模范”。

    衡水市中心血站魏景东作为血站供血科的主任,在参加工作的十几年间,献全血13次,5000毫升,献机采血小板80次,156个治疗量,曾五次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多年来魏景东始终坚持对无偿献血进行宣传和服务,对无偿献血事业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他是血站人的一个缩影,血站人都觉得无偿献血是一份工作,更是一份责任,他们一边积极主动地参与无偿献血活动,一边兢兢业业地致力于献血事业的发展,为临床提供安全有效的血液,用满腔热血与高度的责任心在衡水大地上谱写着爱的乐章。

    衡水五院多年来积极组织员工参加无偿献血活动,为树立社会新风尚作出了表率,对推动全市无偿献血事业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自2012年至今,该院每年都组织无偿献血活动,参加无偿献血人数达333人,捐献血液总量为71800毫升。在奉献精神的感召下,越来越多的医务人员投入到这一公益事业中,为缓解血库压力、拯救病患者做出了积极贡献。 (通讯员穆华君、冯秀端)

相关新闻

衡水爱心小分队元旦送温暖和振华托老院的老人们联欢

2016-01-06 14:32:46

1月1日下午,衡水爱心小分队队长侯宝明带领队员到振华托老院慰问演出,为老人们送去温暖和新年祝福,深受老人们的欢迎。

今晨衡水深州一化肥厂发生爆炸事故 1人失联(图)

2016-01-06 11:38:46

1月6日3时22分,深州市阳煤集团深州化肥有限公司碳化车间一操作室发生管道爆炸事故。

衡水市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李谦杨慧讲话

2016-01-06 11:26:01

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省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八届十二次全会精神,总结2015年经济工作,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对2016年经济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进一步统一思想、鼓足干劲,奋力推动“十三五”强势开局。

衡水市自6日6时起解除重污染天气Ⅱ级响应

2016-01-06 11:25:58

5日,衡水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向各县市区政府,工业新区、滨湖新区管委会,市直有关部门发出通知,自6日6时起解除重污染天气Ⅱ级响应。

猴年贺岁纪念币16日发行 今起可在衡水各中行预约

2016-01-06 11:25:56

伴随着猴年春节的临近,央行将于16日发行2016年贺岁普通纪念币(猴币)一枚。从中国银行衡水分行获悉,首批次猴年贺岁币自6日起预约,市民可到衡水市各中行网点预约。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