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州公安局破获7起销售有毒有害食品案件

2016-01-04 21:56: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冀晓航
在近日开展的食品药品市场净化专项行动中,深州市公安局一举破获7起销售有毒有害食品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8名。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昭)在近日开展的食品药品市场净化专项行动中,深州市公安局一举破获7起销售有毒有害食品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8名。

    2015年11月,深州市公安局接到群众举报称,市区某夫妻保健品店正在销售疑似添加了有毒有害成分的口服壮阳药。接报后,深州市公安局立即组织警力前往该保健品店进行摸排,发现确实存在销售有毒有害保健品的嫌疑。12月中旬,市公安局食药大队联合治安大队、派出所等单位,组织20余名精干警力,对全市夫妻保健品店开展联合检查,共发现7家夫妻保健品店隐蔽销售男用口服壮阳、延时类药品。经鉴定,药品内均含有“西地那非”“他达拉非”等西药成分,根据相关规定,“西地那非”“他达拉非”属于有毒、有害的非食品原料,使用不当将对人体产生严重危害。

    经讯问,李某、冯某等7名犯罪嫌疑人对销售含禁止添加西药成分保健品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据犯罪嫌疑人交代,其售卖的有毒有害保健品均来自供货商薛某敏。12月底,嫌疑人薛某敏被抓获。目前,以上7家夫妻保健品店负责人和供货商薛某敏均因涉嫌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被依法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相关新闻

枣强食品和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实验室开放日”活动

2016-01-04 21:54:31

枣强县食品和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实验室开放日”活动,组织全局干部职工走进省级玻璃钢检测中心、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和枣强县煤质检测站进行零距离观摩,听取技术人员讲解,了解设备检测过程。此次活动提升了干部职工对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及检验工作的认知度,同时也增强了大家监管执法的信心

邯郸魏县开展“双节”期间食品药品安全专项检查

2016-01-04 15:52:15

节前,邯郸魏县食药监局开展了“双节”期间食品药品安全专项检查。

兴隆县协调联动扶优做强确保食品安全

2016-01-04 14:16:16

地处燕山南麓的兴隆县,具有发展山楂产业得天独厚的生态条件,全县山楂年产量达20.9万吨,是全国著名的“山楂之乡”。一束束红彤彤的山楂,成了当地农民致富奔小康的“幸福果”,山楂产业也随之兴起。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