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慧就美丽乡村建设和村庄产业发展情况进行调研

2016-01-04 19:19:20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张娜
(记者李国涛)1月1日,新年第一天,市长杨慧就美丽乡村建设和村庄产业发展情况再次到滨湖新区侯店村进行调研。他强调,要充分发挥湖区生态优势,深度挖掘毛笔文化内涵,积极培育发展富民产业,全力打造生态、文化、产业相融合的美丽乡村。

    杨慧就美丽乡村建设和村庄产业发展情况到滨湖新区侯店村进行调研

    1月1日,新年第一天,市长杨慧就美丽乡村建设和村庄产业发展情况再次到滨湖新区侯店村进行调研。他强调,要充分发挥湖区生态优势,深度挖掘毛笔文化内涵,积极培育发展富民产业,全力打造生态、文化、产业相融合的美丽乡村。

    调研中,杨慧一行首先实地察看了侯店村美丽乡村建设情况,随后主持召开座谈会,就如何进一步推动村庄产业发展进行深入探讨,并提出意见建议。他指出,一年来,在各级各有关部门共同努力下,侯店村美丽乡村建设取得一定成效,村容村貌发生很大变化,为今后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下一步,要按照“环境美、生态美、精神美、产业美”的要求,在培育发展富民产业上下功夫,确保在改善群众生活环境的同时带动群众增收致富。

    杨慧强调,建设美丽乡村,产业是根基,富民是核心。培育富民产业,必须精准定位。要不断丰富产业业态,深入推进生态、文化、产业相融合,形成新的发展链条,切实提升村庄的集聚力和吸引力。侯店村毗邻衡水湖,因毛笔而闻名,要充分发挥湖区生态优势,深度挖掘毛笔文化内涵,不断融入新的发展理念,积极谋划笔文化市场、书法培训、体育健身等相关产业。要统筹整合资源,通过土地流转、租赁、入股等方式,对村民闲置的房屋资产进行整合改造,坚持传统与现代相融合,保留原有风貌,不搞大拆大建,切实做到布局合理、美观高雅而又富含特色,积极培育打造休闲、观光、度假等服务产业,让农村闲置资源有效利用。

    杨慧要求,要抓住美丽乡村建设机遇,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坚定不甘落后、跨越发展的信心和决心,依托生态文化优势,大力发展富民产业,促进农民增收致富。要创新体制机制,探索建立政府引导、群众自筹、社会支持相结合的多元化投入机制,积极整合支农、惠农、强农的相关政策,拓宽筹资渠道,发挥农民主体作用,统筹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相关部门要主动配合,在规划建设、资金筹措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形成强大合力,引领全市美丽乡村建设迈出更坚定的步伐。

相关新闻

吴桥旅游片区成省级美丽乡村建设重点

2015-12-31 09:28:38

日前,以吴桥杂技大世界为核心的精品旅游片区被确定为省级美丽乡村重点片区。该片区是沧州市2016年重点打造的唯一一个省级片区,也是省定的美丽乡村重点片区之一。

“十二五”时期廊坊美丽乡村建设述评:此心安处是吾乡

2015-12-29 19:30:18

“土地平旷,屋舍俨然,有良田美池桑竹之属……”陶渊明笔下美好的桃花源村,是千百年来人们追寻的梦想家园。如今,行走在廊坊大地,人们发现“桃花源村”随处有,美丽乡村更胜之。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