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深州推广节能环保炉具助群众“绿色”过冬

2015-12-30 15:45:31 来源:衡水新闻网-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郑晓娟
入冬以来,为改善空气质量,提高群众的环保意识,衡水市深州认真落实推广节能环保炉具的补贴政策,积极宣传引导农民群众更换高效、节能、环保的采暖炉具。

    入冬以来,为改善空气质量,提高群众的环保意识,衡水市深州认真落实推广节能环保炉具的补贴政策,积极宣传引导农民群众更换高效、节能、环保的采暖炉具。截至目前,该市已有3198户农民安装了新型高效清洁燃煤炉具。

    深州市紧紧围绕农村面貌改造提升、大气污染防治和节能减排行动,采取“市场化运营+政府补贴”的方式科学有序推进农村高效清洁燃煤炉具的推广应用。该市农业局新能源办公室联合中标企业,利用电视飞播、村委会大喇叭广播、发放明白纸、宣传车进村宣传、赶大集现场试烧等方式,逐步提高群众对清洁能源的认知度,引导农民自觉使用环保节能炉具和生物质成型燃料。

    据了解,该市推广的新型采暖炉采用欧洲生物质燃料先进技术——多次分区域配风,半气化,直燃式,高效能,低排放,烟气污染物排放指标烟尘小于每立方米50毫克,二氧化硫小于每立方米30毫克。

    新型炉具节能、环保、耐用,一经推广便受到了群众的认可。“这种新型炉具我们已经烧了两个冬天了,效果非常好。”该市乔屯乡北网头村有22户农民都用上了这种新型采暖炉具,“这种炉子是柴、煤两用,节省原料。同时,烧树枝和棉花柴,又节省了买煤的钱,一年能节省1000元左右”;“炉子烧起来,暖气热,室内温度掌握在16至18度”;“这种炉子除了取暖,还能做饭,上火快、火力猛”;“这种炉子烟气小,烟筒冒白烟,节能环保……”

    “村里的环境面貌逐年提升,但冬天取暖一直是个难题。一到冬天,家家户户烧暖气,烧煤多,冒的黑烟也多,对环境污染很大。”北网头村党支部书记赵庚才说,“现在有了这种新型炉具,老百姓就可以‘绿色’过冬了,而且每台炉具还能享受国家700元的补贴,它肯定会越来越受到老百姓的欢迎。”(周俊岭、郝小行)

相关新闻

衡水市枣强县总投资346.5亿元大力加快项目建设

2015-12-30 15:28:33

衡水市枣强县围绕新能源、新装备、新材料等产业下大力度加快项目建设,目前在建亿元以上项目42个,总投资达346.5亿元。今年以来,衡水市枣强县围绕新能源、新装备、新材料等产业下大力度加快项目建设,目前在建亿元以上项目42个,总投资达346.5亿元。

活态传承 让衡水内画焕发新活力

2015-12-30 13:53:30

衡水内画与金鱼、侯店毛笔并称为“衡水三绝”,有“寸幅之地具千里之势”的美誉,如同鬼斧神工。内画起源于清朝嘉庆年间,2006年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衡水宝贝:最想要的圣诞礼物是警察爸爸的一次陪伴

2015-12-30 13:53:27

24日晚,一篇小学生作文《我最想要的圣诞礼物》在微信朋友圈中传开,瞬间击中网友的泪点。文章的作者是桃城公安分局何庄派出所张义的女儿张名玄。

衡水爱心小分队举办关爱失独家庭迎新年座谈会(图)

2015-12-30 13:58:28

12月27日,衡水爱心小分队关爱失独家庭迎新年座谈会在牧马庄园举行。衡水失独家庭代表冯立柱说,感谢林秀贞大姐和各界关心失独家庭的单位和爱心人士参加座谈会,让我们大家感觉特别温暖。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