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武邑好青年国二宝被评为“感动河北”年度人物

2015-12-29 15:40:58 来源:衡水新闻网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郑晓娟
近日,“2015年感动河北年度人物”评选结果揭晓,衡水市武邑县赵桥镇勇救落水男子英勇牺牲的好青年国二宝榜上有名,被评为“感动河北”人物。衡水新闻网-衡水日报讯(记者张月亭)近日,“2015年感动河北年度人物”评选结果揭晓,衡水市武邑县赵桥镇勇救落水男子英勇牺牲的好青年国二宝榜上有名,被评为“感动河北”人物。

    近日,“2015年感动河北年度人物”评选结果揭晓,衡水市武邑县赵桥镇勇救落水男子英勇牺牲的好青年国二宝榜上有名,被评为“感动河北”人物。

    今年1月23日上午,在天津市滨海新区汉沽区建华管桩有限公司上班的国二宝骑车外出办事,在途经大田镇“双兴”垂钓园时,突然听到鱼塘方向传来呼救声。国二宝立即把自行车向路边一扔,向鱼塘飞奔而去。原来,垂钓园看护人李建军在查看鱼塘时不慎踩破冰层落入水中。由于落水地点离岸边较远,国二宝找到一把铁锹后小心翼翼走上了冰面,刚走两步,脚下冰面就“咔吧”一响出现了小裂痕。虽然知道自己不会游泳,可看到在冰水中瑟瑟发抖的李建军随时都会有生命危险,国二宝没有片刻犹豫,匍匐着向落水者的方向前进,在爬行大约10余米后,就在国二宝手中的铁锹即将送到落水者手中时,薄薄的冰面再也承受不住国二宝的体重,突然坍塌,国二宝一下子沉入了冰冷刺骨的水中……卡在冰窟中的李建军继续大声呼救,在附近放羊的群众闻讯迅速报警。在赶来民警的帮助下,将两人救上岸。但因时间过久,国二宝经抢救无效,英勇牺牲。

    事发后,天津市见义勇为协会对国二宝的见义勇为行为予以确认,国二宝被授予见义勇为荣誉称号。在得知国二宝英勇事迹后,我社第一时间对国二宝先进事迹进行了深入报道,在社会各界引起了强烈反响。省、市、县领导分别对国二宝家属进行了慰问,武邑县委宣传部、团县委追授国二宝为“武邑最美青年”荣誉称号,同时积极为国二宝跑办申报烈士的相关手续。同时,武邑在全县范围内发起了“学英雄,见行动”活动,号召广大干部群众认真学习国二宝的英勇事迹,弘扬社会正能量,营造良好的社会风尚。 (记者张月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