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衡水临时居民身份证明年1月1日起可在当地直接办理

来源:长城网  2015-12-28 14:09:40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郑晓娟

    12月27日从衡水市公安局获悉,为更好地满足群众需求,最大限度地提升服务质效,该局经研究,决定自2016年1月1日起,将临时居民身份证的办理权限由县市区公安(分)局下放到派出所。此举措既方便了群众办证办事,又兑现了“让网络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路”的服务承诺。

    据了解,大多数群众在补办身份证后,因急需用证通常会同时办理一张有效期为三个月的临时身份证。以前办理临时身份证,须在户籍所在地派出所领取申请表再到县市区公安(分)局户政科办理并领取,这让不在县城区居住的群众增加了办事时间和成本。为让群众不出远门就能办理临时身份证,市公安局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需,经多方协调,决定将临时居民身份证制作和发放权限下放到派出所,一举解决群众办理临时身份证难的问题。

    2016年1月1日起,居民只需携带户口簿到辖区派出所提出申请,就可以在派出所当场办理临时身份证,无需再到县市区公安(分)局户政科,极大地缩短了办证路程和时间,省时省事又省心。

    为确保新举措按时落实,日前,衡水市公安局户政处下发专门通知,就实施时限、所需设备、任务权限等进行了安排部署,并派出技术人员对户籍民警进行集中培训,力求在最短的时间内开始实施,确保能早日满足居民的需求。同时,为规范管理,户政处制定了《衡水市临时居民身份证发放和制作管理办法》,就材料发放、证件制作、监督指导等方面进行要求,确保不发生违规违法办理临时证问题。 (班珏 吴伟 扈炜)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