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安平县因地制宜 秋冬绿化工程完成造林上万亩

来源:衡水日报  2015-12-28 14:19:37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郑晓娟

    近日,安平县抓住秋冬季造林的有利时机,按照“绿色崛起、生态振兴”的总目标,因地制宜、统筹实施、力争高效,着力推进“四线六区六十村”秋冬造林工程,确保出形象、成规模、靓乡村。目前,全县已完成造林绿化10340亩,占市分秋冬季造林任务的313%。

    “四线”绿化出形象。“四线”即衡保线、正港线、滹沱河北大堤线、南大堤线绿化带的补植和拓宽延伸工程。该县完成了正港路北新大道??郭西段长3.3公里的道路两侧绿化,对衡保路与正港路交叉口节点绿化进行了重点提升,同时对衡保路、正港路域内全线两侧绿化带进行补植和拓宽。针对滹沱河北大堤和南大堤安平段树木品种老化、参差不齐、病虫害增多的状况,他们全部采伐更新,累计长度57.8公里,保证造林效果,确保干线公路绿化出形象。

    “六区”绿化成规模。该县对县城主城区和工业园区的17条主要街道和重要区域进行绿化提升,并规划建设了国槐林业片区、核桃林业片区、五角枫林业片区、复叶槭林业园区四大特色林业片区,总造林面积12000亩。其中,面积3000亩的东黄城乡西侯疃村、北侯疃村、东南黄城村、东黄城村核桃林业片区和大子文乡崔安村、崔安铺村3000亩五角枫林业片区现已全部造林完成,造林特色化、产业化、规模化成效显著。

    “六十村”造林靓乡村。以建设幸福家园和美丽乡村为目标,该县把60个省、市农改提重点村的绿化美化工作放在突出位置来抓。参照人均3棵树、户均10棵树,村周绿化林带宽度不低于10米,主干道路街巷、宜林隙地、沟渠坑塘绿化率达到100%等绿化标准,共种植白蜡、海棠、石榴、紫叶李等各类绿化苗木13.5万株。同时,大力开展了“乡村道路和农田林网建设”绿化工程,累计提升和补植农村公路30条、农田林网22条,绿化里程98.7公里,补植、新植树木8万余棵。

    此外,为强化科技兴林,引导农民发展高效林业,安平县大力发展优新果品,推进规模化、特色化林果生产,积极推行林下种植、林下养殖模式,使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密切结合。目前,南王庄镇东河疃苹果种植区、大何庄乡杨各庄葡萄种植区、西两洼乡向官屯香酥梨种植区、马店镇赵院园林树种种植区已全部建成并投入运营。(王贵磊、张佳)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