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冀州启动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程 百余名种粮大户参加

来源:衡水新闻网  2015-12-24 13:46:07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郑晓娟

    日前,2015年衡水市冀州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程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冀州市政府招待处大礼堂举行,来自该市广大农村的首批100余名种粮大户参加了此次开班仪式。与此同时,该市年度“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程”正式启动。

    今年以来,冀州市按照“科技兴农、人才强农、新型职业农民固农”的战略要求,坚持“立足产业、政府主导、多方参与、注重实效”的原则,以种养大户、家庭农场、专业合作社骨干等生产经营型农民为重点培育对象,以新型职业农民培育、阳光工程培训等为平台,通过采取“案例教学+模拟训练”、“学校授课+基地实习”、“田间培训+生产指导”等培训形式,极大地促进了该市广大农民科学素质的长足进步和提升。截至目前,该市已在100余个行政村建立了科普惠农服务站,并以服务站为依托,吸收了近千名科普志愿者,发展了近万名农民种养科技示范户。

    据了解,“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程”是国家破解“未来谁来种地,怎么种好地”这个关系农业长远发展、实现农业现代化的一项重大战略举措,旨在培养一支有文化、懂技术、会经营的新型职业农民,全面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冀州市于2014年被正式列入首批国家“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程”示范县,今年该市培育新型职业农民144人,涉及粮食、蔬菜等主导产业,授课内容包括农业法律法规解读、农民合作社管理、标准化生产与管理、农村能源与环境、互联网与电子商务等课程,承担本次培训任务的培训基地是冀州市职教中心。据悉,培训结束后,该市还将对新型职业农民进行资格认证,对于获得资格认证的农民,将在惠农富农扶持政策上给予倾斜,从而更好地发挥新型职业农民在该市现代农业发展中的主力军作用。 (樊加伟、罗超英)

相关新闻

衡水饶阳县纪委打造队伍建设“三重奏”

2015-12-24 08:59:41

饶阳县纪委紧紧围绕“三转”工作要求,采取纪检带头、强化监督、深化教育三项措施,全面打造纪律严明、业务过硬、能干事、干成事的高素质纪检干部队伍。

“燕赵楷模发布厅”发布衡水中学德育团队事迹

2015-12-24 08:35:52

“你们以责任作笔,为祖国的花朵打上动人的美德底色;用爱心点灯,照亮莘莘学子的人生航程……”12月23日,河北电视台“燕赵楷模发布厅”播出专辑,报道了衡水中学德育团队的先进事迹,同时发布了省委宣传部关于授予衡水中学德育团队“燕赵楷模”荣誉称号的决定。多年来,衡水中学始终坚持立德树人的教育理念,逐渐形成了全员德育、全程德育、全面德育的大德育观。

衡水景县交警扎实开展道路交通专项整治行动

2015-12-23 22:45:14

为确保全县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景县交警大队自11月14日起组织开展了道路交通专项整治行动。

衡水十三中师生家长喜聚一堂包饺子庆冬至(图)

2015-12-23 22:42:59

在“冬至”到来之际,衡水十三中组织教师和家长共聚学校,包饺子,话情长,活动场面暖流滚滚,其乐融融。

衡水安平县举办纪念毛泽东诞辰122周年诗词演唱会(图)

2015-12-23 22:37:02

12月22日上午,由衡水市安平县文联主办的纪念毛泽东诞辰122周年诗词演唱会在青少年活动中心拉开了序幕。

相关搜索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