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怄气离家出走 衡水好的哥热心助其回家

来源:衡水新闻网—衡水晚报  2015-12-23 15:13:47  责任编辑:张娜

    21日,衡水市出租车先锋车队的王世川在营运过程中,遇到一名离家出走的15岁故城女孩,热心给予了帮助。经过4个小时的努力,终于联系到了她的家人。

    王世川介绍,当天下午4时30分左右,他行至衡水火车站附近,有个小女孩打车,说让他帮忙找个旅馆。经过询问得知,小女孩是与家里人怄气跑出来的。到市区后,由于没带身份证,火车站附近的旅馆都不让住。

    “小女孩独自一人出走太危险了,我就带着她在市区转,看看能不能问出家是哪儿的。”通过聊天,小女孩对王世川产生了信任,想想自己没法住旅馆,就问他能不能当晚借住到他家,还说可以给钱。王世川怕小女孩的父母着急,决定先稳住她,就带她去了自己家。

    经过进一步的了解,王世川得知了小女孩的姓名,家住故城。他赶紧拨打了交通广播电台的电话,请他们通过广播寻找孩子的家人。还联系了先锋车队的队长郭强,请他通过队友们寻找。当晚6时许,郭强等好心人来到王世川家,小女孩刚刚吃了饭。他们了解到,小女孩家住故城县邢庄村,当天因为与母亲发生矛盾,她就跑了出来,先去了郑口,随后坐车来了市区。她没有确定要去哪里,只是说不想回家。

    在得知了确切的住址后,好心人们通过联系,终于找到了小女孩的家人。得知她的父亲和亲戚已经来到市区寻找,于是赶紧与他们取得了联系。

    当晚8时30分许,小女孩的家人来到了王世川家。小女孩的姑姑一见面,流着眼泪说:“有什么事不能说啊,干嘛跑啊!”小女孩看到姑姑,也流下了眼泪。小女孩的父亲则拉住王世川的手连声道谢。他介绍,孩子因为前一阵子得了重病没有上学,一直在家休养。家里人都娇惯她,所以一点委屈她也受不了。可从来也没像这样跑出来这么长时间不回家。他们已经找了好几个小时了。

    当晚9时许,女孩跟随家人坐上了回家的车。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