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衡水发布首个雾霾红色预警(图)

来源:衡水新闻网  2015-12-23 13:57:08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郑晓娟

衡水发布首个雾霾红色预警(图)

衡水发布首个雾霾红色预警(图)

    经衡水市政府批准,按照《衡水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相关规定,衡水市于22日20时启动重污染天气Ⅰ级响应。

    经衡水市大气办预测组预测,22日至23日衡水市的空气质量极差,极不利于空气污染物稀释、扩散和清除,部分时次AQI(空气质量指数)可能达到500的重污染天气,达到红色(Ⅰ级)预警水平,同时,希望各县市区政府、市直有关部门按照有关规定在现有应急响应基础上,严格落实重污染天气Ⅰ级响应的各项措施。

    记者从《衡水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了解到,Ⅰ级响应措施主要包括幼儿园、中小学校停止户外活动;医疗机构适当增加急诊、门诊医务人员数量;在市区及县城区内实行交通管制,禁止货运机动车(经批准的货运车辆可以0时至早6时通行)、危险品运输车通行;小型汽车以及10至19座、车身长度6米以下的中型客车、非营运的大型客车通行实行单双号限行;市行政区域内工业企业采取停产、降低生产负荷、加强污染治理等措施,减少30%的大气污染物排放量;除特殊情况外,停止所有建筑工地产生扬尘的作业;增加城市道路的机扫、冲洗、洒水作业频次,非冰冻期每日对城市主干道进行4次以上洒水抑尘作业等。(记者杜俊颖)

相关新闻

廊坊市首发霾红色预警

2015-12-23 11:27:29

预计到今日13时,全市大部分地区有重度霾,能见度将不足1000米,局部小于200米。同时,今晨有雾,气象条件不利于污染物扩散。

南京现玫红色雾霾 市民:出新款了,赶紧来一口

2015-12-23 10:17:11

南京“深陷霾伏”,苏北沿海地区空气质量却达到优良,特别是连云港,“惊为天人”地达到了优秀的水平,这太让人羡慕嫉妒恨了。中央气象台发布的22日08时-23日08时的霾区预报图显示,围绕着南京的江苏西部地区是全省霾区最严重的区域。

防霾小贴士:及时清洗裸露肌肤 口罩不宜长期戴

2015-12-23 09:04:22

老人、儿童、孕妇及患有心、肺疾病的人群,要避免户外活动,尽量减少出行,如果必须出门要采取戴口罩等防护措施;外出回来后应及时清洗面部及裸露的肌肤;尽量关闭门窗,减少外环境颗粒物进入室内。

河北省发布史上首个霾红色预警

2015-12-23 08:36:32

从省气象台获悉,12月22日白天,我省相对湿度在80%至95%,风力小,中南部大部分地区出现大雾天气,能见度为300米至1000米,重污染强度也在继续增强。

相关搜索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