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衡水市农村妇女电商创业观摩推进会在安平县召开

来源:衡水日报  2015-12-18 14:33:32  责任编辑:张娜

    12月17日,衡水市农村妇女电商创业观摩推进会在安平县召开。衡水市委副书记任民出席会议并讲话。

    任民指出,飞速发展的互联网让世界变成了地球村,大力发展农村电商,有利于促进农民增收致富,有利于推动农业转型升级,还能让农村群众足不出户买到物美价廉的商品,方便他们的生产生活。各级要把发展农村电商作为农村改革的一项重要任务来抓,让农业农村更深程度地融入市场经济,让农民群众更加充分地分享改革发展成果。

    任民强调,当前农村电商尚处于起步阶段,各级要抓住机遇、抢占先机,推动农村电商在我市实现快速发展。一要抓网络、建体系。要在县市区建设电子商务中心,在乡镇建设电商服务站,在农村建设“一村一网店”,构建起完整的电商网络系统。二要抓普及、拓服务。要加快农村电商服务的普及步伐,让农民群众了解电商、熟悉电商,并真正参与进来。要积极拓展服务内容,在买商品、卖产品的基础上,为农民提供保险、邮政、金融等多种服务。三要抓人才、创环境。要加强对农民的宣传培训,帮助他们转变观念,抓住农村电商带来的致富商机,努力形成人人学电商、懂电商、扶电商、谋电商的良好局面。四要抓产业、上档次。要依托电商平台,加强对农产品的品牌包装、形象包装,延长产业链条,打造特色品牌,不断提高农产品附加值。五要抓管理、优秩序。要强化安全和质量要求,加强市场监管,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促进守法诚信经营。

    任民指出,发展农村电商是推进农村妇女创业的有效载体。各级要把推进农村妇女电商创业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来抓,引导广大农村妇女在电商创业中积极作为。各级党委政府要真重视,强化措施,落实责任,制定本地农村电商产业的发展规划和支持举措。各级妇联组织要真搭台,积极开展农村电商创业培训,发挥好农村女能手、女企业家的示范作用,增强妇女群众发展农村电商的积极性。广大农村妇女要真参与,通过典型带动、示范引领,让更多的农村妇女掌握电商知识、了解电商产业,推动我市农村电商产业实现大发展、快发展。

    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河北金标建材科技公司、河北麦萨食品机械公司、安平玉参白山药农民合作社等农村电商示范单位,部分农村妇女电商典型代表作了大会发言。会后,与会人员还参加了农村电子商务专题培训。

相关新闻

河北省供销社八方联采农村电商平台上线

2015-12-18 10:18:44

日前,河北省供销社创办的全省首家集B2C、B2B等多种交易方式于一体,经营与服务相结合的大型农村综合电商平台——“八方联采”在石家庄举行上线仪式。上线仪式上,省供销社与团省委签署战略协议,依托“八方联采”共同打造农村青年创业就业平台,推进农村电商全覆盖,服务美丽乡村建设。

河北省供销社“八方联采”农村电商平台上线

2015-12-17 08:26:20

12月16日,省供销社创办的全省首家集B2C、B2B等多种交易方式于一体,经营与服务相结合的大型农村综合电商平台——“八方联采”电商平台正式上线。

刘强东:品质电商时代的拐点已到来

2015-12-16 10:37:42

在进口业务方面,京东拥有三种不同的全球购的物流供应链服务能力,这可以说是中国所有电商中独有的。种是品牌所有者在京东开店,比如,货物放在澳大利亚,接到订单之后,货物再从澳大利亚邮政发到中国。

京津冀三地跨境电商有望实现跨越发展

2015-12-15 09:29:37

60余家来自京津冀三省市及韩国、日本等国外跨境电商企业代表出席。跨境电商产业联盟是天津自贸区在应对行业发展新趋势。

魏县工商局推进电商发展

2015-12-14 22:12:25

为推进魏县电子商务健康快速发展,魏县工商局坚持服务发展与加强监管并重的原则,创造良好的电商发展环境。截至目前,魏县新登记电子商务主体42家,全县电子商务主体发展到53家。

相关搜索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