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衡水市城管局围绕群众诉求解决问题

来源:衡水日报  2015-12-18 14:20:34  责任编辑:张娜

    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开展以来,衡水市城管局从解决群众诉求较多的突出问题着手,抢抓协同发展机遇,营造市区良好的生产生活环境。

    强力推进榕花大街改造提升工程。近年来,榕花大街尤其是地道桥经常出现拥堵,增加了交通安全隐患,改造榕花大街成为广大市民的热切期盼。市城管局按照市政府部署,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力争改造提升工程早日完工,尽早有效疏解道路通行压力、方便市民出行,使榕花大街成为衡水市连接三区、贯通南北的城市中轴线和靓丽风景线。

    根治商贸城周边居民出行难问题。该局利用五天时间完成了商贸城二期的违规建筑拆除工作,其中拆除搭建物82个、广告牌6块、遮阳棚23个,彻底解决了商贸城周边居民出行困难问题,消除了消防安全隐患。

    整治部分学校周边环境。市城管局利用极短的时间对市区永兴西路五中占道变电室进行了拆除并对道路进行硬化、绿化,解决了困扰周边居民多年出行不便的问题。同时,利用学生放假时间,对新华东路六中周边环境进行了专项整治,对影响中小学生健康的小广告、流动摊点进行了取缔,方便了学生和家长。

    彻夜融雪确保市区道路通畅。自今冬降下第一场雪后,市城管局第一时间启动融雪、清雪预案,连夜撒布融雪剂,并彻夜清除部分道路的积雪。在随后的降雪过程中,他们又连续撒布融雪剂,防止路面结冰,确保市区道路通畅,保证了车辆和行人的通行安全。

相关新闻

衡水市冀州数字化城管系统通过省级验证

2015-12-17 09:57:56

    冀州市数字化城管系统今年5月投入运行,中心平台涵盖无线数据采集、监督中心受理、协同工作、地理编码、大屏幕监督指挥、综合评价、数据交换、应用维护、基础数据资源9大系统,建立视频监控点21个,普查数据17平方公里,采集道路实景影像213公里,实现了城市管理信息“实时传递”、城市管理资源“实时共享”。

石家庄城管部门清洗二环路应对雾霾(图)

2015-12-14 09:24:09

省会持续的雾霾天气,对道路保洁和清洗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市城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督导组每天对市区主干道、二环路沿线、出市口渣土车运输情况进行全方位的巡查督导。

衡水市城管局防治大气污染打出“组合拳”

2015-12-10 18:44:44

(记者李国涛)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启动后,市城管局迅速行动,精准发力,坚持降尘、治尘、防尘、抑尘相结合,全力打好大气污染防治“组合拳”。该局按照“烧烤进屋、炉具进店、油烟进管”的要求,持续加大对露天烧烤的整治力度,露天烧烤摊点坚决予以取缔,固定烧烤门店要进店经营并安装油烟净化装置。

衡水市城管局打响大气污染防治三大战役

2015-12-08 16:06:49

持续推进清扫保洁洒水降尘。为了更好地保持地面环境,该局进一步加大投资力度,取消主城区84个地下垃圾池,建设了40个建议垃圾中转站,全面结束了沿用多年的地下垃圾池,彻底改善人居环境。

三亚城管错在丢了恻隐之心 应落实文明人性化执法

2015-12-08 14:42:52

官方回应称,执法人员发现当事人的自行车“违规停放”,因为“没有找到”人,依据相关规定,对车辆进行了暂扣处理。孟子讲,“人皆有不忍人之心”,在此基础上推己及人,得出了一个结论,“恻隐之心,仁之端也”。如果当事城管多一些恻隐之心,还会有现在的备受指责吗?

石家庄市、区两级城管部门组织机关工作人员清扫路面

2015-12-08 10:29:48

近日,市、区两级城管部门组织机关工作人员开展义务劳动,在街头与环卫工人一起清扫路面、美化市容环境,体验一线环卫作业。在范西路,市城管委考评办的机关人员,还向市民发放宣传材料,讲解市容管理条例,呼吁市民群众从自身做起,爱护市容环境。

衡水市城管局打响大气污染防治三大战役

2015-12-07 16:00:05

今年以来,衡水市城管局始终把大气污染防治当作一项重点工作,尤其是结合正在开展“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务求实效、协同发展”大讨论活动,精准发力、周密部署,打响了清扫保洁洒水降尘持久战、裸露土地治理突击战、渣土运输管理防御战,为我市大气污染治理取得阶段性成效做出了突出贡献。今年还投资近400万元,建设工业新区北孙庄建筑垃圾消纳处置场,明年“五一”前建成投入使用。

相关搜索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